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正式启动国民休闲旅游计划今年五一休7天

  人民网2月23日电(记者邓圩)今天一大早,长龙舞动、南狮腾跃,“广东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南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4000多名广东游客踏上“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首发之旅。


  同天,广东省正式颁布《关于广东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弹性安排带薪休假,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居民在国家重要法定节假日前后集中安排休假,形成较长假期的旅游黄金周。据此,广东今年将实现“五一”放7天长假。“要发挥长假旅游对消费的拉动作用,重视旅游业的综合消费拉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说,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仅该省银行统计刷卡消费就有22亿元。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表示,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旅游大省,已经具备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经济社会基础。在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下,广东将加强科学引导,加大财政支持投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让旅游休闲真正成为社会的主流意识和全民活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新的引擎。

  正式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让广东省旅游企业欢欣鼓舞,不少旅行社专门在当天组织了“国民旅游休闲计划首发团”,推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系列线路”,更有旅行社以“旅游普惠计划”积极响应。广之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温前表示,在今年的旅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广东省率先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无疑给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也是广东旅游业战胜“经济寒冬”迎接旅游业的春天的信心和动力。

  据了解,根据《意见》,广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项目审批、信贷方面给予旅游休闲项目支持,从而推动建设一批旅游休闲服务社区、旅游休闲小城镇,创建一批旅游休闲示范旅行社和示范基地,打造一批旅游休闲精品线路;广东省旅游和财政部门也正研究将该省每年6000万元的旅游扶贫资金用来扶持一批乡村旅游项目。“通过这些实施平台,让“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对该省城乡经济的拉动落到实处。”

  据悉,该计划还将推动示范旅行社和基地对在校学生、外来工残疾人、低保救助对象、五保户和60周岁以上老人的特别优惠,真正做到全民共享。作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主导单位,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介绍,目前该局正在和教育部门磋商“将修学旅游纳入学生综合实践课程”,与港澳协商三地旅游服务便利化对接,与交通部门落实区域之间票价优惠的旅游专线。

  广东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率先响应,首家推出“广州至中山城际旅游穿梭巴士”、“旅游下乡”和“长者旅游消费券”等活动。“对旅游业而言,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可谓是今年最大的利好。相关措施必将大幅刺激旅游业的发展,从而最大程度地避免金融海啸对旅游业带来的损害。”该社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该计划起码拉动广东旅游经济超过50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和实施,将会提振各路资本增加对旅游产业投资的信心,从而加快优化广东旅游设施,完善景区建设,使旅游消费的项目呈现更多、更新、更完善、更多样化的趋势。而紧接着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到来,广东旅游业将迎来难得的黄金期。

  为保障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广东省劳动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指导用人单位和职工平等协商,制订分段休假,使之与国家法定假期相联结形成长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