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业界大利好浮出水面 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

  广州中山纪念堂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胡银汉摄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月明梁婕钟山)广东旅游业界2009年大利好浮出水面,国民旅游休闲计划23日开始正式实施。广东省各大旅业集团、旅行社纷纷积极响应,召集了来自珠三角地区4000多名游客聚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前参加启动仪式。

  各大旅行社表示,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后,示范旅行社要大力开发奖励旅游、福利旅游、修学旅游、银发旅游、大众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产品,对学生、外地务工人员和年满60周岁以上的人士等参与旅游休闲活动给予优惠。
此外,加入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试点单位将可鼓励员工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这样连同“五一”3天小假期形成事实上的“五一”长假。

  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已经率先响应,首家推出“广州至中山城际旅游穿梭巴士”、“旅游下乡”、“长者旅游消费券”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近日,南湖国旅还携手深圳航空等旅游行业同盟共同主办“感恩春日长者游”活动,从2月17日起,南湖国旅面向羊城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到2000万元。此举开创了广东旅游史上“派送旅游消费券”的先河。

  在今年旅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广东省率先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无疑给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也为旅行社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是广东旅游业战胜“经济寒冬”迎接旅游业的春天的信心和动力,广东旅游业界对此感到欢欣与鼓舞。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广之旅董事长郑烘表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不但满足人们不断上升的精神与物质文化需求,促进国民素质提高,同时也能让国民休假政策得以贯彻落实的保证,从而推动旅游行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广之旅总裁、党委书记陈白羽表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带薪年假”的旅游热潮在春节后已经显现,这都说明了政府的决策对今年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所以,广之旅在今年的经营计划里面,已经将“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和执行摆在首位。

  广东中旅集团发言人王坚表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是广东旅游业发展至今前所未有的政策利好,在金融海啸带来旅游外需急剧下挫且短期难以回暖的情况下,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成为拉动旅游内需的制胜之道。国民旅游休闲卡,企业员工旅游费用可以列支,修学旅游等等,都将大幅度、全方位提升国内客源的旅游消费,尤其是通过弹性安排带薪年假使“五一”假期增加至7天,增加初七“人日”休假使春节黄金周增加至8天,这两个“广东版”黄金周、粤式黄金周将会使老广们和新客家们的出游时间大大宽裕,大幅度提升旅游消费,一是对出境游长线业务会有显著的刺激作用,二是一直不够火的国内长线联游业务增长空间将会明显扩大,三是由于时间宽裕,短线游如省内游和省周边线路也会得到较大幅度的增长。

  广东国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劳毅波表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令更多劳动者有了可以自由支配的带薪休假时间,因此深度旅游将更受欢迎,旅行社也会增加一国一地发呆的旅游线路,而主题式的旅游,像收藏品旅游也将成为亮点。此外,广东国旅也将导入电子营销系统,做到“个性产品全国卖”,提高这类产品的成行率,降低采购成本,令“时间借贷型消费者”以合理价格享受到个性旅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