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企压力中沐浴政策阳光 称要像浙商学习

图为台资企业家与银行代表进行签约。作 者:王健

图为台资企业家与银行代表进行签约。作 者:王健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陈颖)今天,浙江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新春座谈会暨银企合作对接在杭州举行。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座谈会上的气氛有些凝重,所有台资企业负责人均称“倍感压力”。

  过去的一年,在浙的台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在发言时纷纷表示,2008年遭遇到市场萎缩、资金链紧张、人力资源投入增长诸多的问题。


  据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介绍,在浙江累计批准的台资企业约有6800余家,总投资达350多亿美元。如此多的在浙台企多以外贸为主,对出口的依赖程度要大于本土的浙江企业。因此,全球金融危机也给台资企业带来的压力也是更巨大的。

  来自杭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表示,在大陆的台资企业目前面临的是,现有流动资金与资产能够撑到多久,以及如何面对持久的市场低迷期。谢智通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扩大银行贷款,共渡“寒冬”。

  宁波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凃介秋透露了一个数据,浙江台资企业有近半是在宁波的,去年协会新增了14家台资企业,却退出了24家。“往年只增不减,去年一年减少那么多,说明部分企业在金融危机下已经倒闭了。”凃介秋说。

  虽然台资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不过对于未来,这些会长们还是有信心的。

  万德国际集团董事长庄文甫亦是湖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他表示,当前台企“活下去是硬道理”,经历了去年的金融危机压力,大陆政府已经积极出台政策来帮扶企业,对台资企业也予以了很大的帮助。“目前,我已经能感受到政府调控的好处了。”庄文甫也坚信,在企业、政府和银行的共同能力下,台资企业也一定能早日渡过“寒冬”。

  “当前,国家的政策对台商来说是好的。”台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李弘兰也认同庄文甫的观点。

  金融危机的压力下,这些台商们也提出了要向浙商学习。温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陈钦乐提出了“莫叫苦、多学习”的观点赢得了与会台商们的一片掌声。

  和台企一样,温州很多企业也是以外贸为主。但是,陈钦乐发现,他打过交道的很多温州商人虽然有困难,却总能迎刃而解。“没有市场,他们能开拓新的市场;没有资金,他们能找到新的资金源。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台湾的商人要像温州商人学习。”陈钦乐说。

  本次会议上,来自多家银行的负责人还与台企进行了签约。银行代表们也都表示,未来金融机构要拓宽渠道、增加形式,更大程度的为台资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文甫 | 陈钦乐 | 谢智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