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昨天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广网广州2月24日消息 (记者邓文华陈菲周伟琪)昨天(23号)上午,洪亮的国歌声中,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小丹、龙建安、陈伟光、陈国安、李力、陶子基、周庆强、杨武、曾元烽。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广东省、市领导: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张桂芳、苏志佳、方旋、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薛晓峰、苏泽群、吴沙、王晓玲等,以及原广东省、市领导及老同志等其他成员。大会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主持。

  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长张广宁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张广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一)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三)城市建设和管理有新进步;(四)农村、农业和农民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五)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六)抗灾救灾和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成绩突出;(七)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成绩;(八)民生福利进一步改善;(九)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代表们正在听取报告

  张广宁在报告中披露,2008年,广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6亿,同比增长12.3%。源于广州地区的财政总收入2477亿元,增长17.1%(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2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05亿元,增长1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0亿元,增长2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317元,增长12.7%;农民人均纯收入9818元,增长14.1%。去年刑事立案下降13.9%,其中“两抢”、“两盗”案件分别下降25.5%和17.3%。


  围绕“保增长、调结构、强民生”,张广宁在报告中展望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人均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外贸出口总值力争有所增长;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

  其中,保增长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报告》提出了用4项办法来确保增长:投资方面,今明两年安排重大建设项目投资约3500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5000亿元。其中,今年安排82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806.5亿元。

  内需方面,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落实国家住房消费优惠政策,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培育汽车、假日、服务等消费热点。创新旅游产品,策划推出广州岭南古城历史文化之旅,打造广府文化生态旅游黄金线路。积极开拓农村消费市场,推进“家电下乡”工作。

  进出口和利用外资方面,加快推进广州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支持企业方面,加快清除企业发展的障碍,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均向各类经济主体开放。依法清理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阶段性大幅度降低失业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