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BBC解聘生孩子主持被控歧视 雇残疾人家长不干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曾获得英国皇家电视协会奖的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在生完孩子两周后被BBC解雇,失去了主持人的工作。21日,她以遭受性别歧视为由将BBC告上法庭。此外,因雇用一名残疾人主持人少儿节目,BBC最近还遭到家长炮轰,夹在残疾人维权组织和疼爱孩子的父母中间,公司是左右为难。
泰萨在生完女儿两周后失去BBC主持人工作

  ***被控歧视女性

  报道称,遭解雇者名叫邓洛普·泰萨,在BBC工作多年,目前是BBC电视一台一档颇受欢迎的历史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BBC一档深夜广播节目的主持人。

  泰萨被媒体称为是“英国最具知名度的声音之一”。但是,她在去年11月生完第一个孩子的两周后收到BBC人事部门的通知让其离开主持人岗位。通知说,鉴于节目改版,泰萨将不再担任该节目主持人,而是被聘为自由记者。
合同期限为4个月,2009年4月泰萨与BBC的合同将自动解除。

  对此,泰萨感到十分愤怒。本月21日,她将BBC告上法院,要求法庭做出劳动仲裁,判定BBC公司歧视女性。据知情人士透露,泰萨提供的证据将包括同事发给她的一条揭露解聘内情的短信。

  目前,伦敦中央法院一个专门处理劳资纠纷的法庭已经受理该案。法院发言人表示,法庭正在等待BBC在3月9日前对该指控做出回应。

  在接到法院传票后,BBC公司21日晚发表声明,否认泰萨遭解雇是因为其怀孕生孩子受到了性别歧视,称更换主持人只是节目内容调整的需要。

  ***雇用残障主持人受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BBC不仅遭到自己雇员的控告,不少儿童家长对其节目也颇多怨言,可谓“祸不单行”。

  本月以来,不少儿童家长在BBC的网站上发贴投诉一名右上肢残疾的少儿节目主持人,称其残缺的形象吓坏孩子,不应该让她主持儿童节目。

  这位遭家长抗议的主持人名叫切莉·伯纳尔,她自出生时就没有了右前臂。今年1月,她加入BBC,主持一档名为《睡觉时间》(TheBedtimeHour)的少儿节目,该节目在儿童观众中很受欢迎。

  不料,伯纳尔的主持却招来家长的极度不满,许多家长表示,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在电视上看见残障主持人,生怕孩子们因此做噩梦。还有些家长抱怨说,因为伯纳尔,他们不得不过早地跟孩子探讨人生等问题。许多网友甚至还恶言相向,诽谤中伤伯纳尔。

  不过,伯纳尔对这些言论并不在意。她说:“我承认这些话让我感到有些难过,但是我想家长们恰好可以以我为例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残障"。”

  尽管这些家长都把矛头指向了BBC,称其不应该不顾儿童的心理承受力,“一意孤行”地雇用伯纳尔,但BBC还是坚持认为雇佣伯纳尔是正确的。BBC发言人说:“她为人热心且自然大方,我们相信不久之后所有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会像我们一样喜欢她。”

  此外,一些英国残障人士社团也声援伯纳尔和BBC。他们表示,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受到歧视,这种现象必须改变,“残疾人出现在电视上应该成为正常的现象,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