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城管锁喉殴打老太 两城管被收回执法证(图)

城管队员收缴阿婆的工具。
城管队员收缴阿婆的工具。

城管队员殴打阿婆。
城管队员殴打阿婆。

市民指责城管队员。
市民指责城管队员。

  当街殴老太两“城管”被收回执法证

  本报讯(记者陈昕宇、王圆媛 通讯员 王小玲) 昨日下午,禅城区执法局针对日前网上流传的一段“佛山城管当街‘锁喉’殴打老太”的视频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事件中殴打老太的两名城管队员的处理结果,当事的两名执法员已被收回执法证,勒令写总结检讨,并反省学习。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事通过媒体公开向走鬼的陆阿姨道歉。

  事件:城管当街摔倒“走鬼”老太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洋网首页看到,一个长达1分15秒的视频记录了事件始末,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在禅城区金鱼街整治乱摆卖过程中,与长期在此摆摊的50余岁的陆阿姨起了冲突。

  记者看到,视频上这位卖香蕉的陆阿姨买完早餐刚准备摆摊,经营工具就被两名路过的城管收缴,其中一名城管还折断了她的杆秤,当城管正准备离去时,陆阿姨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拿着扁担追城管,想要夺回东西。接着视频拍摄者将镜头拉近,只见其中一名身着制服的执法员猛然回过身子,一把钳住陆阿姨的脖子,来了个“锁喉”加侧摔,将陆阿姨掀翻在地,陆阿姨的手被秤钩划伤,爬起来后不甘心,对着城管队员就是一扁担。视频中见到被打城管还想还手,但被另一名城管拉开,周围路人纷纷劝阻“喂喂,不要打了。”视频第二段显示,围观的市民上前指责打人城管,双方情绪激动,而事件中的城管队员则大声喊着:“你们不要跟我吵,我是在执法,可以去投诉我!”

  事件发生后,有市民用手机拍下视频放在网上,热门论坛C2000上,也有网友发帖曝光此事,引来纷纷议论。

  处理:勒令两城管队员检讨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对该起事件的通报会上,禅城区执法局副局长贾祖兵表示,出现这一事件是由于个别执法人员处理问题不冷静,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导致发生如此严重的问题,在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贾祖兵称,陆阿姨是长期在金鱼街摆卖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曾多次对她进行规劝教育。当然,因为考虑到陆阿姨年纪大,家里生活确实存在困难,2004年下半年曾在同济市场帮她找了个固定摊位。但是陆阿姨搬进去后不久又搬出来,称固定摊位“太热”,继续在路边摆卖。

  据贾祖兵介绍,执法局在19日上午接到报告后已经第一时间派人带陆阿姨去同济医院诊断治疗,经X光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当天也为陆阿姨购买了外用药品。22日下午,禅城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带同当事执法员到陆阿姨家回访,并向陆阿姨道歉,已经达成谅解。另外,当事的两名执法员已被收回执法证,勒令写总结检讨,并反省学习。

  贾祖兵对事件的发生表示歉意,并表示已经在全局组织开会学习,要认真检讨, 吸取教训,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们今后仍将坚持‘引导为主’的人性化管理方式,将流动摊贩引导到不影响交通的路段。”

  网友怒斥打人“城管”

  事件在网上公布后引起网友的纷纷讨论,而网友的意见几乎一边倒地支持被打的“走鬼”阿姨。

  网友“南海廿三郎”:好事不出门,丑事传千里!退一万步说,阿婆有什么不对都好,城管对阿婆用这样的动作就是错!

  网友hongmei:阿婆的头发都白了,还要这样对她,真是太可怜了。

  网友“环保人生”:城管与小贩本身就是矛盾的对立面,城管采取平和的手法对小贩,估计小贩根本不会把城管放在眼内,但采取强硬的手段,就会带来群众的质疑!我认为问题的关键是怎么样人性化地去疏导这些小贩合法经营,给予他们生存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祖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