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奥尔默特撤换加沙停火谈判特使 欧盟对内塔尼亚胡政府深感忧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布撤换其在埃及参与加沙停火谈判的特使吉拉德。以色列工党主席巴拉克当天与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明确拒绝加入由后者组建的下一届政府。
欧盟对内塔尼亚胡组阁深感忧虑,认为中东和平进程会因右翼政府出炉而遭遇重重障碍。

  ***奥尔默特撤换驻埃及和谈代表

  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当天宣布撤换正在开罗参与加沙停火谈判的特使阿莫斯?吉拉德。由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已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下一届政府,现总理奥尔默特为了个人成就希望能在离任前看到被哈马斯绑架的以士兵沙利特得到释放,因此在各方谈判本已取得进展的情况下突然将沙利特获释“增补”为停火的先决条件。

  以色列媒体上周捅出,正在埃及参加谈判的吉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奥尔默特的谈判策略前后不一,是“对组织者埃及的侮辱”,也对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勃然大怒的奥尔默特23日早上宣布解除吉拉德的职务。以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吉拉德在公开场不恰当的批评,他已经无法继续作为总理的特使参与任何政治协商。”

  不过,以色列国防部并不买奥尔默特的帐。国防部23日上午发表声明称,吉拉德将代表国防部继续在开罗参与有关加沙停火的一系列谈判。有分析指出,两份截然不同的声明体现了奥尔默特与国防部长巴拉克之间的分歧。

  ***巴拉克拒绝加入内塔尼亚胡政府

  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工党主席巴拉克当天明确表示,左翼工党不会加入右翼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新政府。巴拉克当天早上象征性地接受邀请和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讨论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巴拉克会后表示,不久前的议会选举已经表明,选民“把工党送入了反对派阵营”,工党因此将成为“负责、严肃、建设性的反对派”。

  内塔尼亚胡22日晚与前进党主席、以外交部长利夫尼也举行了会谈,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利夫尼在会后透露,双方在巴以和谈问题上分歧太大,“没有形成任何共识”。内塔尼亚胡在与巴拉克的会谈结束后表示,他将继续寻求和巴拉克、利夫尼接触以组建一个基础广泛的执政联盟。

  ***欧盟担心以内塔尼亚胡政府将妨碍巴以和谈

  据英国媒体2月23日报道,欧盟高级官员对内塔尼亚胡出任以色列总理后究竟是否会和巴基斯坦进行认真的和平谈判存有很大疑虑。欧盟27国外长会议2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中东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欧盟的高级官员们普遍认为,内塔尼亚胡联合强硬右翼党派组成的以色列政府将增加巴以和谈的难度。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坦率地说,内塔尼亚胡“根本不可能”让巴勒斯坦在以色列旁边建国。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副总理冯德拉则预测,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后巴以关系将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但只能朝前发展”。

  欧盟目前迫切希望内塔尼亚胡政府能遵守巴以和谈先前取得的成果。其负责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4日计划前往中东与埃及、以色列、叙利亚和黎巴嫩政府高层会面,进一步讨论巴以局势。据悉,他也将访问巴勒斯坦。(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