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学校厕所老化 老师雨中守护学生安全(图)

摇摇欲坠的学校厕所
摇摇欲坠的学校厕所

厕所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厕所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守侯在女厕所边上的老师
守侯在女厕所边上的老师

孩子们安全地上厕所是校长最大的“快乐”
孩子们安全地上厕所是校长最大的“快乐”

  湖南湘乡:守在厕所边上的老师还要在风雨中坚持多久

  星辰在线2月23日长沙讯(记者 王彦峰) 22日晚,星辰网友“一个义工”向记者反映,湘乡东江小学的老师每逢下雨刮大风就守在厕所边。记者听说后非常诧异,老师不在教室里,干吗要守在厕所边上?原来,这是一所典型的“老年化”学校,厕所已成残檐断瓦。一到下雨天,老师不放心学生安全,一直守在厕所边以保护孩子们。

  记者从“一个义工”处了解到,湘乡市金石镇东江小学,位于湘乡市、韶山市和宁乡县交界处,较为偏远,条件较差,离镇上大约10多里路。

这是一个没有校门,没有校牌,没有围墙,没有操场的村级小学。

  据了解,东江小学只有一栋教学楼,建于1991年,现有教室5间。学校一共有学生123人,分为五个年级,幼儿班、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和五年级。其中,幼儿班教室就与食堂合在一起。老师共有7人,最小的27岁,最大的56岁,平均年龄达到了42岁,这是一个典型的老年化学校。目前,音乐、美术、计算机和英语教育在这里还是一个盲区。

  学校校长告诉“一个义工”,所有来这里的年轻老师呆不了一个月就都走了。但这个学校是周围3个自然村3000多人唯一的一所学校,如果留下的这些老师们也走了,那孩子们就只能够到10多里外的学校去读书了。

  今年元旦,“一个义工”来到东江小学做义工,回长沙后他撰文道,“看到小义工在很开心的敲东江小学上课钟声的铁饼时,为学校设备的落后而发出了叹息!当我站在农忙是稻田农闲是操场的空地上仿佛看见孩子们在泥土里嬉戏时,我忍不住的心酸!当我站在残檐断瓦的厕所前、当轻轻推动那厕所隔断如波浪一样起伏时,我后背脊梁直冒冷汗!”

  记者了解到,一到下雨天,所有的老师都如临大敌,不用学校安排就会有老师打着雨伞主动守在厕所边,保护孩子们。这里的情况很早以前就反映给相关部门,可是一直没解决。雨季就要来临,看着摇摇欲坠的厕所,老师们心急如焚。

  “一个义工”说,给孩子们建一个安全的厕所、让孩子们有一个真正的操场,这成了东江小学所有老师2009年最大的梦想!

  如果有爱心人士或是爱心企业愿意为东江小学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可与星辰在线或与“一个义工”联系。爱心热线:0731-2205980-814找王记者,0731-6661911(星辰网友“一个义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