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怀揣7把刀上车 高速路上突然狂砍丈夫(图)

昨日,大渡口区法院,小露(化名)在庭审现场陈述。本报记者 高科 摄
昨日,大渡口区法院,小露(化名)在庭审现场陈述。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妻子怀揣7把刀上车 高速路上突然狂砍丈夫

  夫妻婚姻触礁;妻子涉嫌故意杀人昨受审,丈夫写信承认自己也有错,请求法院轻判妻子

  华龙网讯(记者 李澜)一次口角后,丈夫坚决称要把孩子送人,这激怒了尚在哺乳期的妻子。于是妻子偷偷准备好7把刀,两人乘车外出时,她拿出刀在高速路上追砍丈夫。昨日,25岁的小露(化名)涉嫌故意杀人罪出庭受审,丈夫李想(化名)写来书信,承认自己在婚姻中也有过错,妻子只是一时糊涂,希望法院能够轻判。

  丈夫想将女儿送人

  小露身高1.65米,皮肤白晰,大专文化程度,家住大渡口城区。丈夫李想比她大15岁,经营油漆生意。两人2006年11月认识后,于2007年5月举行了婚礼。婚后不久,小露就怀了孕。随后,她辞去工作,安心在家养胎。

  女儿呱呱坠地后,幸福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两人感情上就出现了裂缝。小露在庭上称,自己身体不太好,曾为李想打过两次胎,可是在自己怀孕三个多月时,李想竟然提出一个荒唐的想法。“他快过39岁生日了,让我送份礼物给他。”小露说,自己好奇地问什么礼物。李想说,让她做处女膜修复手术。丈夫的想法让小露非常不开心,两人感情上的裂缝加大了,孩子还没出生,两人就离了婚。

  后来,为了不让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爸爸,小露说,自己同意与李想复婚。“复婚后到孩子满月,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小露在庭上哭泣着说,李想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觉得未来的生活会很美好。

  不过孩子满月后,两人的感情又出现了裂缝。去年7月6日,李想突然提出,年近40岁的表弟夫妇还没有孩子,不如把女儿送给他们养。“亲骨肉送人,我当时气得不行,就想保住女儿,弄死他。”小露说,怀胎十月异常辛苦,自己绝对不能没了女儿。

  她持菜刀追砍丈夫

  后来,小露仔细读了《收养法》,“我发现如果将女儿送出,那么我们的母女关系就终止了。”为了让女儿留在身边,她决定铤而走险,除掉丈夫。

  大渡口区检察院指控称,案发前的头一天(去年11月5日),小露回到娘家,准备了7把长度、形状各异的刀具,包括水果刀、菜刀、砍刀等。然后她给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写下遗书,并将手上的白金戒指交给妈妈保管。

  11月6日,李想来到她家。小露说,想去看看在沙坪坝的女儿,得到李想的同意,小露将刀放入包内。10点多钟,当李想驾车行驶至内环高速双山站出口前一公里时,小露突然从挎包内拿出菜刀向李想胸部砍去。

  李想连忙刹车,将刀抢过来,扔到窗外。小露又拿出两把刀刺向李想,李想赶紧又夺了下来扔出车外。当李想掏出手机报警时,小露又从包内取出一把水果刀,朝李想下身捅去。李想赶紧拉开车门往外跑,小露追下车去,捡起掉在地上的菜刀继续追砍李想。

  见妻子持刀追来,李想赶紧拦下一辆越野车并钻进车内,然后用手机报警。“我杀人了,你们来抓我。”见丈夫逃走,回到车上的小露打电话投案自首。后经法医学会鉴定,李想的伤不重,只是轻微伤。

  丈夫求法官轻判妻子

  对于检察院的指控,小露在庭审中不停地重复“没有异议”。庭审中,小露拿出随身携带的忏悔书,边哭边说“自己太糊涂了,罪孽深重”。她说案发后,自己主动向李想的父母承认了错误,同丈夫的关系也在修复之中,女儿还跟着自己。她希望,法院能再给她一个机会。

  小露的辩护人认为,小露虽有犯罪事实,不过与一般的故意杀人性质是有明显区别的。是因为长期的家庭矛盾造成的,受害人李想也有过错,希望能判她缓刑。辩护人还当庭出示了两份书证:一份是小露的公公婆婆写的书信。他们说,小露是个好儿媳,儿子也有过错,恳请法院为了小孩将来能有比较有利的成长环境,能轻判她。

  另外一份书证是受害人李想写的,他在信上称“对小露缺少关心,没有认真沟通,没有处理好两人的关系。”李想在信上说,孩子还未满周岁,希望法院能给小露一个赎罪的机会。最后他称,“自己将来会好好珍惜她和孩子。”听到这里,被告席上的小露禁不住哭出声来。

  法院审理后,合议庭将综合各种证据,对此案择日宣判。目前,小露因处于哺乳期,处于警方监视居住,没有被刑事拘留。

  头条相关

  近百市民谈感想

  以暴制暴不可取

  在昨日庭审中,小露多次表示:李想有暴力倾向,自己经常被他打得鼻青脸肿,婚后打110报警记录就有三次,而且在区妇联也记录。大渡口区法院通过对去年以来的325件离婚案件分析,得出结论,包括家庭暴力在内的8大原因,容易导致夫妻离婚。

  这8大原因分别是:一是双方因性格不合,常为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影响了夫妻感情;二是因家庭经济问题影响夫妻感情,而提起离婚诉讼,特别是在再婚夫妻离婚案件中较为普遍;三是夫妻一方或双方不忠实夫妻感情,与婚外异性有不正当关系,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四是一方犯罪并被判处较长刑期的刑罚;五是一方吸毒、赌博且久不悔改;六是一方在家庭矛盾中有暴力行为而伤害了夫妻感情;七是一方或双方与对方家庭成员间长期不能和睦相处;八是一方下落不明多年,致使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本报记者 李澜

  新闻链接

  8大原因易导致夫妻离婚

  华龙网讯 (记者 周睿 李澜)面对家庭暴力和丈夫的折磨,犯罪嫌疑人小露(化名)选择用极端的方式来结束痛苦,她在高速公路上追砍丈夫。昨日庭审一结束,一场名为“以案说法、依法维权”的座谈会随即展开,大渡口区妇联组织的近百名妇女代表和群众代表畅所欲言,针对此案谈感想。

  “听了庭审,我心头一直很痛,小露太善良、太软弱了,她和丈夫一开始结婚就是一个错误,她对人生把握不好。”大渡口区伏牛溪社区的徐老师认为,小露的悲剧在于她没有找到有效的渠道保护自己,没有找到有效的诉求渠道,这种“以暴制暴”的行为不可取。

  市律师协会会长孙发荣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小露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从情理上讲,小露丈夫对其实施长期的家庭暴力,是此次犯罪的一大诱因,法庭可从人性的角度考虑判决。

  大渡口九宫庙街道妇联的张老师则说起一个故事:10年前,一名妇女遭丈夫殴打致轻伤,其娘家双亲也遭打骂,于是坚决要求离婚,并要追究丈夫刑事责任。就在公安机关搜集好相关证据,将丈夫告上法院时,这名女子却和丈夫一起翻供,帮助丈夫逃避法律的制裁。

  “女人如何做到自尊、自强、自立,这是一门大学问,极端手段绝不可取。”张老师语重心长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