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遇车祸无钱医治 六旬父母举牌找工作筹钱(图)

 昨日,沙坪坝三峡广场,六旬老人余柏容、湛正芳举牌找工作,想找钱救儿子。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昨日,沙坪坝三峡广场,六旬老人余柏容、湛正芳举牌找工作,想找钱救儿子。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儿遇车祸无钱医 六旬父母举牌找工作筹钱(图)

  华龙网讯 (见习记者 王珊)“救救我们的儿子,他才27岁!”“我和老伴身体还好,能帮你做饭、洗碗带孩子!”昨日上午10点多,三峡广场新世纪门口,一对老人颤颤抖抖,各举“救儿找工作”的字牌,每逢人群围观和有人询问,便急切地“推销”自己,表示想找份工作,“我们做不动了,还有孙子可以还账!”

  据了解,他们的儿子遇车祸重伤昏迷1个月未醒,救活他只差几万元治疗费了。

如果不救,就只有断药等死。

  搭摩托出事颅脑损伤

  老汉介绍,自己叫余柏容,今年67岁,丰都崇兴乡春花村人,65岁的老伴叫湛正芳。

  余柏容说,现在正躺在重医附一院重症监护室的儿子余雷,才27岁,之前在井口民丰化工厂当工人,老两口就和儿子儿媳、孙儿一起挤住在井口先锋街的租赁房里。孙子才4岁,很乖,已读幼儿园了,家里负担大,哪有余钱?

  去年中旬,化工厂搬迁到潼南。为了生计,余雷和妻子随厂到了潼南,“临走时,他说区县开销小,能每月多挣点钱。”

  上月21日,天降大祸。当晚,余雷为省路费,搭同事的摩托车出厂回家,刚行不远就与一辆出租车相撞,颅脑严重损伤。

  愿签保证书工作到老

  在潼南县人民医院治疗10天后,因病情严重,余雷转至重医附一院治疗,目前已花去12余万治疗费。其中,肇事司机垫付7万元后,也拿不出钱了。保险、工资垫付了1万元,其余的均是老两口找亲戚借的。如今4岁孙子跟儿媳每天守在医院,两个老人便四处借钱。

  “实在没办法了!医院前天通知我们要交2万元手术费,但再也无处可借了。我们晚上一商量,干脆靠我们老两口的双手,出门找找工作。”余柏容说,“这几万块钱,我们肯定会给招人的签个保证书!如果哪天我们做不动了,会写下欠条,让孙子长大后如数归还。”

  老婆婆捐出100元菜钱

  “我没工作给你,但我也是做父母的,我这100块菜钱,你就拿去救儿子吧!”现场有不少围观老人抹眼泪,一位60多岁的婆婆从兜里掏出100元钱塞给老人,临走时说,“我儿子跟你儿子差不多大,救得活!”

  不到半小时,现场有30多人捐款。“当老的不容易,我给你10块!好好照顾儿子!”人群中挤出一名衣衫褴褛、卖糖葫芦的中年人。

  “你去寻求法律援助嘛!”“这种情况,保险公司应该垫付!”现场有不少群众不断给老人出主意。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重医附一院脑外科,医生表示,余雷已住进重症监护室20多天,目前情况十分危险,需马上做第3次手术就可救活,但手术前必须先支付一定费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余雷 | 余柏容 | 不动 | 湛正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