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钉子户处三条高速路中央 母子被迫与世隔绝(图)

盘根错节的匝道包围着的这栋旧式农舍。

没有电视,没有广播,高速路更是切断了他们与同村人的来往。

  在亚洲最大的海盐互通枢纽中央,一农户无电无水无路,一熬就是5年

  杭浦、乍嘉苏、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三条高速公路紧紧地相拥在平湖市与海盐县交界处,被称为亚洲最大的高速公路互通枢纽。

  然而,在这个庞然大物之间,却赫然独立着一座旧式农舍,平湖市曹桥街道百寿村村民王来英和儿子任建明,就在漫长的五年里蜗居在这“孤岛”上。

  跨越铁丝网进“孤岛”

  我几日前来到跨海大桥北接线的东侧,开始了至今令我感到后怕的一次危险的翻越。


  跨过一张已经被撕裂的铁丝网,快速奔过两条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和往上海方向的匝道,那呼啸而过的车辆让我不寒而栗。强压住内心的恐惧,继续翻越往杭州方向的匝道,往前三百米,又穿越高架匝道,迈过杂草丛生、凹凸不平的地面,再往里前行二百米后,隐约看见一户被条条匝道环绕着的小屋。据村民介绍,这条“长征路”是唯一能到达王来英家的“通途”。

  刚走近小屋,四只凶猛的狗迎面扑来,“汪汪”叫个不停。

  与世隔绝的一对母子

  小屋的破旧程度难以想象。在王来英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满地都是鸡粪的厅堂,堂屋内除了几只鸡笼外,没有别的东西。屋顶破出了一个很大的窟窿,阳光直接照射进来,数根木梁混乱交叉在屋顶。

  王来英面容憔悴。她说,每逢下雨,屋顶便漏水,母子俩只有穿着雨鞋才能在屋内行走。有一次,一根梁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从屋顶掉了下来,把正在忙碌的王来英吓得半死。

  没有电视,也没有广播,这里“与世隔绝”。他们用水只能依靠院子内的那口井,井口边鸡粪遍地。每到夜深人静时,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所产生的震动和喇叭声,让王来英夜夜失眠。

  当初,和王来英相处的百余户居民都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搬走了,规划中,这里将成为一片绿化带。王来英因为至今无法达成一致的搬迁要求,成了“老大难”。我曾就此采访当地的村干部,村干部对之避而不谈。

  每天5趟“生死路”

  四条狗和一大群鸡,是王来英母子的伙伴。他们主要靠养鸡为生。王来英说,最多的时候,她饲养了1000多只鸡,每天需要300公斤饲料。但是由于“山路十八弯”的阻隔,别说汽车,就连自行车都骑不到自家门口。今年65岁的王来英只能用双肩挑着鸡饲料,每天5趟翻越“生死路”。

  为纪录王来英这种危险的生活状态,我作了跟踪拍摄。在按动快门的同时,我在想,这对母子应该早日结束这种整天与危险相伴的生活。(袁正摄影报道) (来源:钱江晚报)
正方
反方
值得同情。为了维护自身权益,五年来无论多苦多难坚定自己的立场,可以说是毅力惊人,苦境值得同情! 不值得同情。为了拆迁补偿费自寻苦路,这样做对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是欠考虑的。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来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