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年以来基金仓位整体上升2%

  基金个体间仓位差距趋小,疑向70%的仓位拟合

  2009年以来,基础市场的走势一反2008年的颓势。截至2月23日,上证指数已经从年初的1820.81点上升到了2305.78点。与此同时,基金适时而动,加仓已成为大多数基金的共识。


  国都证券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以晨星的基金分类方式划分,截至2月20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99%,与2008年四季度末71.36%的基金仓位相比,上调了1.63%。积极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56.30%,与2008年四季度末52.88%的基金仓位相比,上调了3.42%。保守配置型基金仓位上调的幅度最大,从19.63%上调到了33.74%,上调幅度达14.11%。

  整体来看,2月20日,223只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9.87%,与2008年四季度末67.83%的仓位相比,基金整体仓位上升了2.04%。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的整体加仓行为,体现了基金对2009年初的市场判断分歧不大。在2008年,基金保持低仓位来减少损失。进入新年,市场转暖,基金需要重新加仓来分享基础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另有一个现象颇值得关注。纳入统计的223只基金在整体上调仓位的同时,个体间的仓位差异,也在减小。剔除指数型基金,2008年四季度末,基金中仓位最高者达94.48%,仓位最小者达2.51%,两者相差91.97%。2月20日,基金仓位最高者达95.00%,最低的基金仓位为5.99%,两者相差89.01%。

  此外,在仓位队列中,排在最前和最后两个梯队的基金也在减少,基金的整体仓位开始向中间拟合。2008年四季度末,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有4只,80%以上的有20只;在2月20日,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仍有四只,不过其中两只已经降到了90.00%的临界点,而仓位在80%以上的有17只。2008年四季度,仓位在30%以下的基金有4只;而2月20日,仓位在30%以下的基金已经减少到了2只。从仓位69%到71%的基金数量来看,已经从2008年四季度末的9只,上升到了2月20日的22只。上述现象显示,基金仓位正在向中间靠拢,尤其是在向70%的仓位进行拟合。

  对于上述现象,国都证券基金分析师苏昌景指出,整体上基金还是一种相对谨慎的仓位策略,2009年以来,基金仓位调整幅度并不大。他认为,基金逐渐向70%的仓位拟合,是一种积极防御的仓位策略。他认为,三月份将集中公布关键经济指标,信贷增速以及PMI指标等数据的不确定性,是基金谨慎的原因所在。 (记者闫铮)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