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圆明园兽首海外拍卖 > 09圆明园兽首拍卖消息

佳士得公布圆明园鼠兔首起拍价 总价仍为2亿元

                                      将被拍卖的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法国法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驳回中国圆明园兽首禁拍请求后,佳士得拍卖行也将鼠兔首的起拍价状态从价待询调整到了明码标价状态。
两件铜像的起拍价均为800~1000万欧元,总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这与之前的媒体报道大致相当。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佳士得在法院作出判决后曾表示,由于外界对鼠兔首的期待过高,他们现在很难给出价格。但他们将等候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声明,并公布鼠兔首的起拍价。

  记者今天中午浏览佳士得网站时发现,在鼠首和兔首的页面上,起拍价已由之前的“估价待询”变为800~1000万欧元。

  2008年10月,媒体传出消息,佳士得宣布将于2009年2月23日至25日在法国巴黎举办“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专场拍卖,拍品中包括1860年英法联军自圆明园掠走、流失海外辗转多年的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估价均为800万至1千万欧元,总价高达人民币2亿元。消息传出后,引发了中国民众的热议,高达两亿元的拍卖价格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由近百人组成的追讨律师团,一举一动亦备受瞩目。

  法国执业律师、旅法华人任晓红及其合伙人代表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APACE)于上周五向巴黎大事法庭递交了诉状,紧急要求法庭中止佳士得拍卖行对圆明园两件文物——兔首、鼠首铜像的拍卖。

  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左右,法国巴黎法院对圆明园鼠兔首能否被拍卖作出宣判。法官认为,请求人——欧洲保护中华艺术联合会对于本案没有直接请求权,驳回其关于要求停止拍卖、禁止拍卖的诉讼请求,并赔偿两个被告方各1000欧元。
 
  相关专题:圆明园兽首海外拍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