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市历城区七万农村孩子收到艺术大礼包

  人民网济南2月24日电 “孩子们,在演奏的过程中要注意你的眼神和表情,将你的心灵与琴声充分融合,这样才能达到心无物扰、人乐合一的最高境界……”这是2月20日下午,济钢老年艺术团肖连成老师在对历城区董家镇谢家小学“泉之韵”民乐队的孩子们进行指导,他被学校聘为民乐队的指导教师。
下个月,她们将和仲宫镇高而办事处邢家小学的二胡社团展开一场友谊赛,个个表情专注,认真聆听肖老师的指导。

  据悉,历城区自2007年就推出了以学业、管理、艺术为重点的补偿教育机制,目的在于促进城乡学生综合素养的均衡发展。今年的重点是农村学生的艺术素养补偿。前不久,历城区教育局经过认真研究,为全区的7万农村孩子推出了“艺术补偿教育工程”的饕餮盛宴。据历城区教育局党委成员,主管艺术教育的工会主席吕芳红介绍,今年历城区将着重实施农村学校艺术课堂“1+1”工程,从小学三年级、初中一年级开始实施器乐进课堂、色彩进课堂艺术教育课堂改革,使每一名学生拥有一项音乐特长和美术特长。同时,历城区将以“三团一队”(合唱团、舞蹈团、美术文学社团和乐队)为载体全面加强学生艺术社团建设,以历城区青少年宫为依托,建立区、校两级学生艺术社团一体化培育机制,积极开展校际、区域艺术社团展示、交流、观摩活动,全面提升农村孩子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记者在历城区艺术活动计划安排表上看到,仅2009年上半年,该区就组织如中小学艺术节、管乐比赛、民乐及教学用乐器比赛、少儿十项技能大赛等全区性艺术活动8项。

  为保证艺术补偿教育机制的顺利实施,历城区教育局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建立了艺术师资走教制度、城乡艺术结对子制度,鼓励各级各类学校与文化局、文化站、民间艺术团体等建立联动机制,从场地、设备、师资等方面实现合理搭配和资源共享。

  “前几年,我们搞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城乡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均衡,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农村教育的内涵发展,艺术补偿教育工程是今年我们送给全区农村孩子的大礼包。我们的孩子要赢在素质上。”历城区教育局局长郭建军说。(孙娇贾延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