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甘地遗物将在美遭拍卖 印度开展追逃行动(组图)

“Zenith”牌银怀表 资料图

印度方面称甘地的私人物品“属于印度和印度人民”

  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圣雄甘地生前部分私人用品定于3月在美国拍卖,引起印度方面强烈不满。

  印度政府成立特别委员会,商讨阻止拍卖对策。甘地的一名亲属则在民间发起筹款,希望追回这些珍贵物品。

  拍卖定于下月举行

  拍卖定于3月4日至5日在纽约举行,由瑞士知名拍卖行安帝古伦拍卖公司设于纽约的分支机构主持。拍品包括甘地生前用过的金属边框眼镜、一双皮质凉鞋、一块怀表和几件铜质餐具。


  《新印度时报》报道,这些拍品由德国收藏家彼得·鲁厄早年从甘地亲友处陆续获得。鲁厄作为柏林一个纪念甘地基金会的主席,原本自称将长期收藏这些物品。

  甘地被奉为“国父”。 甘地一生生活清贫,1948年遇刺身亡后留下的私人物品数目有限。

  《印度时报》报道,拍卖行预计这些物品的成交价将远远超过大约4万美元的估价。

  拍卖行发言人米歇尔·哈尔彭说:“甘地没有多少私人物品,因此不论他的什么物品拿来拍卖都比较值钱。”

  遗物记录动人故事

  “皮质凉鞋”呼吁社会平等

  待拍皮质凉鞋系甘地1931年访问英国伦敦时赠送给一名英国军官的礼物,可能由他亲手制作。《印度时报》说,甘地为呼吁印度社会改变对制鞋匠等“贱民”的歧视,亲自学习制鞋技艺,曾在狱中为同伴制作鞋子。

  银怀表失而复得找回“信仰”

  待拍“Zenith”牌银怀表为甘地使用大约20年的心爱之物,由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之女、后来也曾担任总理的英迪拉·甘地赠送。这块怀表在甘地1947年会见时任总督蒙巴顿勋爵途中遭窃,但6个月后由于偷表者悔悟失而复得。

  《印度时报》援引相关史料描述,蒙巴顿勋爵会面时见甘地情绪低落,询问原因后发现他眼中泪光闪闪,领悟到他的悲伤“并非为丢掉怀表,而是为偷表者丧失信仰”。偷表者后来因愧疚归还怀表时,甘地“拥抱偷表者,像找回玩具的孩子一样欢笑”。

  印度开展追逃行动

  这次拍卖引起甘地亲属和印度政府强烈不满。

  甘地的曾孙图沙尔·甘地说,甘地的私人物品“属于印度和印度人民”,在他国拍卖这些物品“不道德”、“严重侮辱”甘地。

  人民院(议会下院)原议长马诺哈尔·乔希呼吁政府尽一切可能避免这些物品流落他国。“政府应当联系物品所有者,争取他们把这些物品归还印度……或者考虑参与竞拍,甚至就此与美国政府接触。”他说。

  法新社援引印度文化部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政府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并两次开会商讨阻止拍卖对策,可能寻求银行和企业资助,在拍卖开始前买回这些物品。

  印度文化部2007年与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交涉成功,追回一份甘地遇刺前不久亲笔书写的信件。

  图沙尔·甘地在民间发起筹款活动。他说,这些物品如果成功追回,将保存在印度一家博物馆。 郜婕(新华社特稿)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地 | 哈尔 | 蒙巴顿 | 鲁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