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模拟代表建议退休年龄提前 给大学生就业让路



帮常春找工作
帮常春找工作

  委员声音

  别只盯着公务员、事业编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盛连喜表示,我国由于人口众多,如何增加就业岗位是长期的困扰,“国情使然,这也是各级政府很关注的问题。”

  “今年情况特殊,中央已出台一系列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各个高校、老师也都积极参与,推动这项工作。”盛连喜说,“不能因为今年这种特殊经济形势,就去质疑高校扩招的意义。”

  对于“模拟委员”、“模拟代表”们的上述“猛药”,盛连喜表示会认真思考,但暂时不予过多评价。

他认为,想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首先要把国家经济发展好,同时学校教育要更适应社会的需要,双管齐下,才能从长远上解决。”

  针对当前形势,盛连喜认为:“大学生要端正心态,面对现实,积极应对,不要要求过高。从现在看,‘公务员’、‘事业编’这类概念,在大学生中还有很大的市场,真正去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人不够多,这种氛围不够浓。其实,我们的大学毕业生从严格意义上讲,还不是专业人才,他们只是具备了专业的基本知识,因此也不必一定强求工作与专业对口,只要能够放大视野,拥有继续学习的能力,那么寻求到社区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刘昕

  明日焦点

  食品安全问题

  交流渠道:

  热线 0431-96618

  邮箱 qglh2009@sohu.com

  网站 www.xwhb.com模拟“两会”留言板

  数据调查:

  大学生

  最难找工作

  前一阶段,本报联合搜狐网,推出“就业调查”,逾15万网友填写问卷,结果已出炉。

  逾七成网友认为,2009年的就业形势趋于恶化,只有5.93%的网友认为好转。另有接近一半的网友认为,2009年的薪水将会下降。约四成的网友不太同意教育程度越高越容易找到工作。

  在大学生、下岗工人、农民工的就业难易度“PK”中,大学生被认为现在最难找到工作。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惊讶。其中固然会有大学生上网者较多,投票时难免“顾影自怜”,但即使考虑这一因素,仍不可否认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严峻。

  您在求职或工作中遇到过哪些情况?

  大学生、农民工和下岗工人谁最难找工作?

  相关

  代表、委员座位拟首调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酝酿在代表委员座位安排方面体现平等原则,这是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召开以来,首次调整其座位。

  据报道,原有的代表座位安排,首先是按省、市、自治区以及界别的固定安排排序;其次根据代表委员的姓氏笔画确定其座位。这种安排的方式数十年不变,从而造成了有的代表委员多年坐前、有的代表委员则一直坐后的情形。

  本次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座位调整具体办法如下:众所周知,每届代表大会共有五次会议。代表(或委员)据此将被等分为五份,每次将有1/5的代表(或委员)距离主席台最近。从而依此类推,最后一次大会,第一次大会坐最后座位的代表将成为最前位置的代表。

  人大代表减八、增七

  从去年3月两会至今,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进行了几次调整,减少八人,新增七位新面孔,他们是去年从北京分别空降黑龙江、山东两省担任省委书记的吉炳轩和姜异康、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山西省省长王君、广西发改委主任章远新及新疆电力公司总经理苏胜新。原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原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的人大代表资格仍然得以保留。

  在过去一年,共有六位全国人大代表被罢免或批准辞职,从而终止了代表资格。包括四名涉嫌违法违纪的腐败官员,分别是原福建省委常委兼秘书长陈少勇、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原主任朱志刚、乌鲁木齐铁路局原局长宋德玺、重庆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另两人则是涉嫌行贿及非法集资的“粤北首富”朱思宜、四川汉唐实业董事长谢冰。另有两位代表在任内逝世,即广西检察院检察长罗建平和山东省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主任李天军。 综合《羊城晚报》等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