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出庭大编聊斋不认罪 众人舌战老调重弹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消息,台北地方法院从今天(24日)起一连三天密集开庭审理陈水扁四大弊案。在短暂绝食几日并恢复进食后,陈水扁今日面容疲惫出庭。庭上仍然不认罪,并大爆“内幕”,且死咬检察官并拉李登辉与马英九下水。


  精神忽好忽坏 庭上大爆料但不认罪

  原本陈水扁在1月19日出庭时,是第一个召开准备程序庭的被告,当时陈水扁除了否认全部犯罪外,同时由委任律师以阅卷不及为理由,向合议庭声请展延准备程序庭的时间,合议庭并将本案陈水扁部分的准备程序庭,延到本月24日至26日。

  开庭之初,法官先就陈水扁身体状况询问扁本人。陈水扁以微弱声音表示很不好,他并小声讲道自己心跳快,有不舒服。不过在上午庭训一个阶段后,陈水扁身体露出疲态,检方建议休庭5分钟。

  休息完毕后,陈水扁似乎精神许多,在前一阶段沉默之后,陈水扁拒绝测量血压,并表示“还要撑下去”。此后,陈水扁终于开口为己辩护,在庭上大爆“内幕”死咬检察官。

  阿扁并就案情提出答辩,他说笔录有许多不实之处,如同马英九特别费案中所发生的情况一样,他不信任特侦组的办案讯问,也质疑特侦组立场偏颇,独办他而不办李登辉。

  午休期间,陈水扁在休息室简单用餐后并没有休息。于下午2点半继续出庭。不过在中午时候大爆内幕之后,陈水扁下午似乎又回到早上开庭时的状态。告知审判长血压高,心跳快,并指自己“当然有不舒服”。

  下午庭训上,针对机要费案,法官询问陈水扁认不认罪,他只抛下“我不认罪”四个字,之后便完全交由委任律师来辩驳,律师并提出十点声明推卸陈水扁在其中的责任。

  律师强调,陈水扁他仅了解机要费的使用,也是依照法律来使用,但对于机要费如何请领?发票如何收集、报帐,这些都是陈镇慧、林德训、马永成在处理,依“总统”的高度,他并不须要知道这些请领过程,只单纯拿到后花用,所以没有不法,也没有诈取机要费的意图。

  此外,陈水扁委任律师今日提出,对于机要费应该立即停止,因为现任“元首”并没有权力对于前任“元首”所核定机密的文件进行解密、注销。对于是否“违宪”的问题,目前仍在进行行政诉讼,因此陈水扁律师要求应立即停止机要费的审理,并返还证物。

  老调重弹 扁欲振乏力旁听者睡

  下午的庭讯,在陈水扁一开始陈水扁还振笔疾书,但后来也欲振乏力,只能用手托住脸颊,表情呆滞。而由于陈水扁律师老调重弹,部份检察官无奈的闭目养神、养精蓄锐,而许多旁听的民众,更是在座位上打瞌睡,睡成一团。

  今天的庭讯现场也开放民众进场旁听,不过就在庭讯进行到下午的时候,有一男一女两位挺扁民众突然闹场,审判长蔡守训立刻斥责要他们离席,法警也立刻上前,要将2位闹场人士架离现场。

  1

   攻防激烈 扁阵营频频出招

  上午就龙潭购地案庭审时,陈水扁律师团炮火猛攻特侦组,并全力使出“拖”字诀。

  24日一大早,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文龙拿着厚厚资料来到高等法院,指出北院审理不公平,希望将案子能移转管辖。陈水扁的绝地大反攻首部曲正式展开。

  接着二部曲,陈水扁委任律师从侦讯证人光盘下手,批评特侦组检察官用诱导、恫吓的方式问话,侦讯光盘也没有全程纪录,出现严重瑕疵,将告发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越方如等4名检察官滥权追诉、教唆伪证。

  最后三部曲,则是从外部下手,要向“监察院”陈情,认为检察官在侦办过程中,涉嫌贪渎以及侵犯人权。

  正式开庭后,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发言他对于检方起诉书的内容、起诉的金额一再的更改,对检方公信力存疑,他认为检方是想扩大案情犯围,扩张起诉,想让扁律方面无法掌握案情内容。他更质疑检方再1月19日开庭时,追加起诉2罪“藉势藉端勒索财物”、“非主管图利罪”,检方并没有完整说明理由,怀疑检方目的是拖延诉讼。

  从法官到检察官,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都盯上,一个也不放过,展开反攻三部曲。不过有法界人士指出,扁律师不针对审理程序准备,却着重在枝微末节,这样的做法恐怕很难被接受。

  外界回应扁口中内幕 要扁不要乱编聊斋

  陈水扁在上午的法庭上开口为自己辩解,并当庭大爆“内幕”,让人不禁想起,这是不是75颗未爆弹之一。

  不过,陈水扁在庭上并未对案情多做说明,反而紧咬检察官偏颇,并再度将李登辉、马英九拖下水。在检方、律师攻防1小时30分钟之后陈水扁提出答辩,他说程序正义跟实质正义一样重要,辜仲谅在龙潭购地案的笔录中有许多不实之处,如同马英九特别费案中所发生的情况一样,因此他相当不信任特侦组的办案讯问,因此他不信任特侦组的办案讯问。

  至于李登辉的部分,陈水扁则是爆料李登辉和“台联”拿了2、3亿元金援,也确实使用随扈人头洗钱,特侦组却没调查,却独独侦办他,这也让他相当不解。

  陈水扁也将炮火打向特侦组检察官,他指出去年“大选”期间,检察官吴文忠曾经掌握扁家友人张玮津的前夫巧克力和马英九之间被拍成的一片光盘,内容不清楚,前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阵营准备拿这片光盘打击马英九,却被吴文忠压下来,他质疑吴文忠为何要帮蓝营,是否有什么利益在?这部分陈水扁并未拿出证据。

  阿扁接着再爆料,去年8月份参加法会时,他曾经和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寒暄,当时朱朝亮要求他支持民党主席蔡英文,为何朱朝亮身为检察官却要介入民进党的党务,特侦组的检察官都是政治检察官。

  陈水扁说,在侦办官员特别费案时,检察官越方如曾经透过蔡英文转答要求他来特赦因马英九特别费案涉及伪造文书罪的前台北市政府秘书余文,因为她相当同情余文的处境。

  针对陈水扁庭上“大爆料”,民进党“立委”对此回应表示,并没听过什么奶油巧克力,而国民党“立委”则强调,马英九很Man的,阿扁不要乱编聊斋。“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今天说,毫无根据、无稽之言,不予回应。

  陈水扁爆料说越方如曾要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转告,要求他特赦前台北市府秘书余文。越方如下午针对陈水扁的话表示,她没有做过这种事,陈水扁说法与事实不符。

  2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登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