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市庭院改善工程落实“问绩于民”

  人民网杭州2月24日电 (翁迪凯 江南)继杭州市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后,又一项与市民生活和利益密切相关的工程——庭院改善工程目前已完工273个庭院和1401幢房屋,涉及58842户居民、20.6万人。据杭州市统计局民调显示,有92.7%的市民对庭院改善工程表示满意。


  杭州市城管办主任陈祥荣说:“为办实办好庭院改善工程,促进城管上水平、百姓得实惠,我们建立了"四问四权"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

  “四问四权”,是指做好“问情于民”,改得好不好,让百姓定;做好“问需于民”,改什么,让百姓选;做好“问计于民”,怎么改,让百姓提;做好“问绩于民”,改得怎么样,让百姓评。据统计,杭州市城管办2008年共邀请1001人次专家把好设计关,召开各类论证会、征求意见会1217次,发放调查表118191份,收到群众意见、建议6767条,做到了件件有答复。

  针对庭院改善工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杭州市城管办进行了认真梳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工程进度问题,不少市民认为工期偏长,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二是工程质量问题,主要反映落水管、保笼、塑钢门窗等用材的选择上;三是在前期工作和工程管理方面,如文明施工、安全管理等还存在不到位的问题。

  根据杭州市政府在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今年庭院改善工程的目标是完成230个庭院,1200幢房屋的改善,杭州市城管办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充实庭院改善的内容,在原来22项内容的基础上,新增了5项内容;进一步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入户调查全覆盖,认真梳理居民的要求和需求,做到现场设计全公开、施工准备全到位;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充分发挥党政、市民、媒体的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处置问题;进一步做好问绩于民,努力做到不留遗憾。

  目前,杭州市庭院改善工程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市、区城管办已进一步充实了管理力量,组织了专项培训;开展了149个庭院、594幢房屋、20474户居民的入户调查。预计今年3月份将启动09年第一批庭院改善项目。

  背景资料:

  2004年至2007年,杭州市城管办组织实施了2721条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小巷改善了,而小巷周边的老旧庭院环境明显不协调,存在功能缺失、环境凌乱、设施陈旧、路面坑洼等问题。居住在这些庭院里的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要求改善。针对老百姓反映的庭院环境问题,杭州市城管办在2007年进行了调研。从调研结果来看:一是老(旧)小区庭院建成时间早,规划方案简单、设计标准偏低、整体布局先天不足、配套设施不全。二是庭院产权形式多样,管理主体不清、管理责任模糊。处在单位不愿管、社区无力管的失管状态。三是庭院设施长期以来建管脱节,配套设施得不到维护,存在着管道设施陈旧老化、路面破损积水、油污污染地面、乱搭扰建乱挂景观无序等问题。由于年久失修,庭院内的环境质量与城市道路的环境质量差距越拉越大,老(旧)小区的庭院已成为城市更新和现代化城市管理的盲区和空白点。通过深入的调研排摸,基本掌握了全市改善需求,市区需改善的庭院有745个、房屋3365幢,投资估算18.5亿元,涉及群众55.5万人。为了让生活品质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庭院、每一个家庭,杭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由市城管办牵头,在背街小巷改善的基础上,从2008年起用三年时间完成745个庭院,3365幢房屋的整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