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系列互动调查 > 09两会系列调查:居民普遍认为现行低保标准过低

民众普遍认为现行低保标准过低 对社保改革乐观

  社保缴费主体二元化有待加强,居民对社保关系异地转续的实现较为乐观

  随着从上到下对于社保问题的重视,社保参保率在逐年上升。

本次调查中,三地居民的社保参保率在80%以上。在社保费用负担方面,基本形成了以“单位个人共同缴纳”为主(40.9%),个人单独缴纳(22.5%)和单位单独缴纳(21.4%)为辅的结构。三地相比较而言,广州受访者中,由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社保费用的比例最高(广州45.2%,上海42%,北京35.5%)。上海受访者中,完全由单位负责缴纳社保费用的比例较高(26.7%),北京受访者中,完全由自己负责缴纳社保费用的比例较高(28.4%)。为了保证社保基金的正常征缴,分解企业和个人社保费用缴纳负担,应该进一步加强社保缴费主体的二元化,尽量实现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

  附图:社保费用缴纳主体的构成情况

社保费用缴纳主体的构成情况
社保费用缴纳主体的构成情况

  资料来源: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与搜狐新闻中心联合于2009年2月针对北京、上海、广州3市1042位18至60周岁常住居民进行的电话访问。

  经济危机形势下,有专家提出降低个人或企业的社保缴费费率,但不会降低未来享受社保的待遇水平。多数居民对此表示认同,37.9%赞同降低个人社保交费费率,32.2%赞成企业和个人均降低。

  调查同时还显示,居民对社保关系异地转续普遍比较乐观:有26.3%的人认为在1年内就能实现,40.5%的人认为在1-3年内能够实现,另有29.5%的认为需要4-6年。认为7年以上才能实现的人不到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