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四个保税物流中心落户武汉

  中新社武汉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徐金波)占地面积达一百八十亩的武汉市东西湖区保税物流中心,二十四日通过了中国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的实地联合验收。

  保税物流中心俗称“自由贸易港”,是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实行封闭管理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享受国外货物入中心保税,国内货物入中心退税等优惠政策。


  武汉市东西湖区地处华中腹心,地理优越,交通发达,拥有中外物流企业七百多家,形成十公里物流长廊,且正在建设铁道部集装箱枢纽站、湖北省电子口岸、公路二类口岸和铁路口岸等。

  为发挥区位优势壮大物流产业,东西湖区于二00五年启动申报、建设武汉保税物流中心。目前,已建成海关特殊监管区面积一百八十亩,完成了隔离围网、巡逻道、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地磅、监管仓库、验货专场等设施的建设,依法办理了国土、规划和建设等部门所规定的手续。

  去年底,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总建筑面积达二点二万平方米的武汉保税物流中心暨湖北武汉公路二级口岸联检大楼也破土动建,将向驻区监管职能单位提供永久性的办公和配套生活服务用房。

  今日正式封关的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距中心商业区十八公里,距汉口火车站十三公里,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二十四公里,距长江外贸码头二十六公里,将成为集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分拨配送、国际转口贸易的运作平台,涵盖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各项保税功能,其服务面积辐射周边半径四百公里区域,极大地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为扩大中部地区对外开放、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建设“两型社会”、实现战略崛起等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是中国继苏州高新、南京龙潭和北京空港后设立的第四个保税物流中心。同时,也是国家保税物流中心试点扩大以来,第一个顺利通过验收的保税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