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政府为学生铺创业带动就业“红地毯”

  中新网杭州2月24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郑莉娜)今天,浙江杭州市举行了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动员大会。杭州市长蔡奇称,杭州将通过“九项计划、一大平台”促进该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率先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城市。


  当前,中国就业形势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一增一降”状况。“增”是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加,全国、浙江、杭州分别达611万、23万和10万余人,分别比去年新增52万、1.7万和0.8万人,创历史新高;“降”是社会就业总需求下降。蔡奇透露,杭州今年用工需求比去年要减少25%左右。

  “一增一降”之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明显加大。解决杭州的10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杭州政府选择用创业来带动就业。

  2008年,杭州便积极实施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加大创业扶持资助。据统计,去年该市大学生实训2.5万人,新办大学生创业企业77家,接收毕业生就业首次突破6万名。一系列数据证明,创业带动就业之路前途光明。

  今年,结合国务院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杭州出台万名大学生实训计划、创业带动就业计划、毕业生到民企就业计划等“九项计划、一大平台”的政策。“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力争培训大学生4万人、见习训练1万人,新办100家以上大学生创业企业,帮助5万名以上大学生在杭就业。”蔡奇道出目标。

  一系列的创业政策,毕业生获得了最直接的实惠。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将为应届毕业生普发培训券500元每人;在去年已开展的外包、信息化等技能实训科目基础上,扩大文创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创业实训,政府予以培训费的50%资助。

  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杭州还将免除大学生创业的所有手续费用,工商注册试行“零首付”。“也就是说,大学生可以不花一分钱在杭州办公司。”蔡奇说。

  不仅不花钱办公司,甚至还有钱“送”。在杭大学生创业企业可申请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还可以申请最高达20万元的创业资助。蔡奇表示,“去年市政府在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资金扶持上拿出了400万元,今年将不封顶的扶持。”

  蔡奇还表示,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每人还要补贴1000元。同时,杭州去年和今年正在建设10万平方米的创业人才公寓,加快经济租赁房建设,以降低大学生创业成本。

  据悉,杭州今年还将开展百名创业导师帮带百名大学生创业企业,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强大学生公共就业服务等一系列的活动。“我们正在为高校毕业生创造一条有"杭州模式"的创业带动就业路子,让杭州真正成为创业型的城市。”蔡奇最后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