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官员将儿子扔进黄河随后自杀 侥幸逃生投案自首

survey

  虎毒不食子

  他竟将儿扔进黄河

  安宁黄河大桥的离奇惨案水落石出

  金昌男子投案自首称因家庭矛盾带儿双双投河自己“侥幸”生还

  自称不堪家庭矛盾的困扰,他竟亲手将自己的儿子扔进了黄河,随后自己也纵身跳进滔滔的黄河之中。2月19日晚发生在兰州市安宁黄河大桥上的骇人一幕让人们产生了种种猜测。就在兰州警方对落水的两人搜救无果时,这起离奇的案件近日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2月21日,落水男子在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黄河大桥发生骇人一幕

  据知情人介绍,2月19日晚7时左右,安宁黄河大桥上,一名男子的怪异举动惊呆了途经此处的目击者:一个少年被该男子扔进了黄河中,就在大家惊骇得还未回过神时,该男子竟然也纵身跳进了黄河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惊魂未定的目击者当即向110报警。当晚7时50分,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到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派民警驾驶快艇赶往事发现场,但经1个多小时的搜寻,未能找到落水者。神秘男子来自何方,缘何要将少年扔进黄河?两人是何关系?是否都被河水吞噬?离奇的坠河事件引起了外界种种猜测。

  跳河男子自首让真相大白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两人都已经生还无望的时候,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2月21日,将少年扔进黄河的神秘男子来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声称自己将儿子从兰州市安宁黄河大桥扔进了黄河。办案民警当即将自首男子控制,并迅速将案情向上级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同时将自首男子叙述的情节向兰州市警方进行核实。据知情人介绍,自首男子叫樊兆焱,现年38岁,系金昌市金川区人事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而樊兆焱的儿子明明(化名)现年12岁,在金昌市金川区某实验小学就读。然而,令人疑惑不解的是,有知情人称,樊兆焱在向金昌警方投案自首的前一日,即2月20日上午10时许,竟到兰州西站某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2岁的儿子明明从西站到安宁黄河大桥走失了。

  2月24日下午,记者就该案向金昌警方采访时,当地警方以案件正在侦破为由,没有向记者透露案情。据记者了解,犯罪嫌疑人樊兆焱目前已被当地警方以涉嫌重大犯罪为由刑事拘留。同时,金昌警方会同兰州警方,对落水的明明继续展开搜救,但至今下落不明,明明生还的可能性极小。据不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介绍,樊兆焱在自首的供述中称:扔进黄河的明明系自己与前妻所生,樊兆焱与前妻离婚后,明明一度由前妻抚养,后来明明才跟着父亲与继母一家生活。由于明明的出现,樊兆焱家中有了一些矛盾,此后,他将明明带至兰州,准备双双投水欲一死了之,但自己后来被河水冲上岸得以生还。

  同事眼中曾经的和睦家庭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樊兆焱居住的金昌市某小区采访时,一些居民对明明的悲惨遭遇扼腕叹息。据附近居民讲,平时他们经常看见樊兆焱捎带自己的儿子去上学,而樊兆焱的妻子则捎带自己的女儿去上学,大家看到的是分工明确又和睦的一家。据邻居们介绍,明明身体偏瘦,平时比较沉默。发生这样的人间惨剧,令人难以接受。

  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川区人事局进行采访。该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樊兆焱在局里属副科级干部,任金川区人事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由于该办公室主任由金川区一名领导兼任,身为副主任的樊兆焱实际上主持着该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樊兆焱对工作认真负责,平时为人和善,乐观开朗,在同事中口碑较好。

  事发之前曾发出轻生短信

  对于樊兆焱的出事,樊的同事表示深感意外和震惊。“樊兆焱曾当过老师,后来在组织部工作一段时间后被提拔至人事局任副主任工作至今,按他平时的表现,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樊兆焱的同事说。据金川区人事局一名负责人介绍,2月16日,樊兆焱来到人事局请假称,自己有些私事需要处理,单位上按规定给他准予了15天的公休假,并和其讲明,请假期间若单位有事就到单位来处理事务。但请假后樊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至2月19日下午2时许,樊兆焱的妻子来到人事局称,她收到丈夫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中表达出樊兆焱欲轻生的念头,她赶回家中发现丈夫和明明已不知去向。为了阻止悲剧的发生,金川区人事局立即向当地警方进行了情况反映,并配合警方对樊兆焱有可能出现的金川峡水库、金水湖、金川公园等有水的地方进行搜寻,但一直没有结果,岂料樊兆焱会在兰州做出骇人的举动。

  24日下午,记者与明明的亲生母亲姜某取得电话联系,痛失爱子的姜某情绪一度失控,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记者从其供职的金川区某小学了解到,姜某已经办理了本学期的休假手续处理家事。

  目前,樊某已被金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报记者 张永生 《兰州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兆焱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