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办信用卡疯狂透支 七旬父母吃两年青菜还债

survey

  月薪不足千元 办了5张信用卡 3年欠债5万元

  七旬老父母两年吃青菜为儿还款

  长江日报:

  我儿子在一家企业上班,月工资仅900余元,3年前中信、光大、民生、招商和浦发5家银行业务员“热情”上门,为他办理了5张信用卡。前年5月,这些银行开始不断催款,称他透支款额加利息已达5万元。儿子无力还款,常出门躲避银行催款电话。我和老伴在家每天面对“叮铃铃”响个不停的催款电话,精神整天高度紧张,电话一响心就发慌,拿起电话手脚直发抖。

电话里催款的口气也很生硬,大多是“如不还款将启动司法程序”之类的话。我患有冠心病,一次被“催款电话”厉声训斥后,当时瘫坐在地,半天爬不起来。

  为帮儿子还上这笔巨债,我们年已七旬的老两口每月除留下最低生活费外,4000多元退休工资全送去填儿子5张“信用卡”落下的亏空。每天食不甘味、夜不成眠的日子,我和老妻熬了两年多,那种精神上的痛苦和压力常人难以想像!

  昨日,我终于替儿子还清了这笔欠款,5张信用卡消了号,心头一块巨石总算落地。此时,我想借此告诫那些消费不起“信用卡”的年轻人,以我儿子为前车之鉴,不要自不量力赶时髦。也恳请银行,推销信用卡前先考察一下对方有无还款能力,免得再发生这样“株连”父母及亲属的事情。

  一位退休老人

  2009年2月24日

  记者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洪山这位退休老人的家。老人的儿子上班去了,记者拨通其电话,他在电话里称,当时银行办卡业务员通过同事介绍来的,填客户资料时,上面列的月收入都远远高出900元,他拿着笔不知怎么填,业务员帮他在收入一栏随手打了个钩,然后说:“除个人身份证、家庭地址和电话要真实外,其他资料随便填。”

  “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为啥一下就办了5张透支卡咧?”记者不解地问。对方回答说,主要是他不了解这类信用卡的性质,看到别人都办,自己也稀里糊涂地跟着办了。办卡业务员也“避重就轻”,一味介绍其“透支功能”。一位业务员还说,你别问那多,我这叠客户资料填完了,这月基本工资就保住了。

  说起为39岁、与父母住一起的儿子还“信用卡”时所过的艰难日子,老人的老伴王婆婆声音哽咽:“我们两老人两年顿顿白饭、青菜,早、中餐每人每餐只花0.5元钱,下午上小学的孙女回来,才单独给她做点荤菜。她爷爷往日在家待不住,喜欢与邻居说说笑笑,因为欠债的事,日日深居简出,愁眉苦脸。”

  记者梅国胜 实习生张衡

正方
反方
应该,养不教父之过,什么样的家庭就出什么样的孩子,和人家银行有什么关系?这也算是对你的惩罚吧。 不应该,父母没有法律义务为成年子女还债,银行办卡业务员负有渎职的责任,应追加银行办卡业务员为共同债务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