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举行…

  时间:2009-02-25 03:3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骆琳主持并讲话 王君出席并讲话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齐作权)今天上午,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事故调查组组长骆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事故调查组副组长王君出席并讲话。

  经国务院领导批准,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于2月23日成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山西省省长王君,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吟任副组长。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综合组、管理组三个小组,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组,山西省有关部门派员参加,并聘请有关专家参与事故调查。

  骆琳指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张德江副总理电话指示。22日晚上,张德江副总理亲临事故现场,看望受伤矿工、慰问遇难矿工家属,对进一步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开展事故调查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山西省委、省政府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组织有力,整个救援工作及时、有力、有序、有效,为挽救矿工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下一步事故调查创造了有利条件。

  骆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搞好事故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一是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依法认真履行职责。

  二是要遵循《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所确定的行为规范,客观公正、恪尽职守、严守纪律。三是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注重实效”三项基本要求和“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四是要紧紧依靠山西省委、省政府开展工作,有关方面和人员要积极配合事故调查。

  王君在会议上说,要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工作,依法依规处理责任人员,重点查清爆炸性质、爆炸地点、事故原因、事故责任等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全力配合调查组工作,如实报告情况,提供相关资料,接受询问调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在全省国有重点煤矿和集体煤矿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赵铁锤、郝明金、张鸣起、陈川平、吴吟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杨书文分别讲话。事故调查组成员和我省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