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母亲体罚4岁幼女超12小时致死 被批准逮捕

  □晨报记者 谢 磊 通讯员 陆勤俭

  一名活泼可爱的4岁小女孩,仅仅因为顽皮、不听话,竟遭到父母长达半年的棍棒教育。直至今年1月初,孩子在又一次遭受超过12个小时的体罚后奄奄一息才被送至医院,浑身的累累伤痕令急诊室护士也不禁落泪。

  由于伤重,小女孩最终不幸夭折。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将年轻恶母章逸批准逮捕。

  经常听到小孩哭叫声

  这个名叫妙妙的女孩随父母居住在闵行区一间出租房内。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进行调查。邻居张小姐反映,俞俊夫妇自从去年上半年搬来后,基本上每天都关起门来骂妙妙,同时还用木棍打得女儿哭叫不停,小妙妙脸上经常有伤。“今年1月6日晚7时许,室外气温很低,两人把女儿关在门外淋雨。在我们邻居的纷纷指责下,全身湿透、簌簌发抖的小孩才被带进屋里。”张小姐回忆。

  “那女的常常拿木棍、塑料棒等工具打得孩子气都喘不过来,而男的一般用手打孩子。”邻居李小姐称,俞俊夫妇打孩子从来不怕人看到,小女孩身上经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房东老王也曾问孩子母亲章逸为什么这样狠心毒打女儿,但她总是说小孩调皮不听话就是要打。

  恶母打断一根钢扫帚柄

  27岁的章逸是江苏沭阳县人,小学文化,2008年7月,她和丈夫俞俊把4岁的妙妙从四川带到上海,借住金星村农宅一起生活。据章逸称,妙妙对父母不亲近,平时很少叫“爸爸、妈妈”,顽皮又不懂规矩。

  于是,章逸认为孩子需要好好管教,俞俊也有同感。然而,妙妙对父母的教育却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令不善言语又性格内向的章逸非常生气,经常拿起扫帚柄打她,妙妙逃到哪里,她就追到哪里。但毒打的后果却让妙妙更疏远父母,章逸的脾气也因此变得更坏。据她回忆,她曾用一把螺纹钢材质的扫帚打妙妙:“扫帚柄有手指粗,1米多长,我用力抽打在妙妙屁股、手臂上,直到螺纹钢扫帚柄被我打断,这时候她才像个听话的孩子。”

  长时间体罚后孩子丧命

  今年1月7日中午,俞俊夫妇吃饭后教不愿吃饭的妙妙学数字。章逸给她一根塑料棒让她在地上把数字写出来,妙妙不听,章逸就用这根塑料棒抽打她。不一会儿,妙妙说屁股痛、身子冷,章逸倒了一杯热水给她,她没喝,只是呆呆站在床头边。下午2时许,章逸出门去买了两只馒头回家,俞俊掰了点馒头给女儿吃,但妙妙含在嘴里不下咽。直到下午5时许,俞俊给女儿洗澡,她嘴里的馒头还在。

  章逸又来了脾气:“看你不听话,给我站到门外去!”俞俊有点不忍心,担心会冻坏,就把她抱进屋里罚站。直到晚上10点多钟,妙妙还是不说话,夫妻俩把她反锁在家,自己出门去,次日凌晨才回到家里。这时,俞俊发现女儿坐在一个纸箱上,喘着粗气,嘴巴里的馒头还含着。俞俊把它抠出来后感觉女儿不对劲,忙拿了一条小被子裹在妙妙身上,立即抱着她送往医院。可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已停止了呼吸。

  目前,妙妙的真正死因仍有待法医专家尸检后才能作出结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新闻晨报)  

正方
反方
应该偿命!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也是有法律规定的,不能因为其身为被害人母亲就从轻处置,应该重判,以警世人! 不该偿命!这种案件应该属于过失伤人,况且她本身的目的不是致其死亡,只是教育孩子的方式过激,没必要以命抵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逸 | 俞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