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曼哈顿唐人街公寓发生大火 20余人死伤(图)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华裔移民聚居的纽约唐人街一座6层高住宅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发生4级冲天大火,造成1死28伤,其中5名伤者伤势严重,不少人在跳楼逃生时受伤,另外至少8名消防员受轻伤。当局出动200名消防员到场灌救,经过5个小时扑救后,火势初步受控,暂时未知起火原因。

  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曼哈顿唐人街一座6层高的旧式住宅突然起火,消息指4楼首先起火,并迅速蔓延至5楼和6楼,3楼也受到波及,另有消息指2楼首先起火,很快升级至4级大火。
当时几十名住客在睡梦中惊醒,争相逃走,只穿睡衣,有人爬出窗外跳楼逃生,至少3名住客跌伤。

  出动39部消防车

  当局接报后出动200名消防员和39部消防车到场灌救,但由于当时风势颇大,加速火势蔓延,增加救火难度,经过5个小时扑救后,火势在早上9时大部分受控制,火舌仍不断从屋顶冒出。目击者表示:“火势非常猛烈,主要在建筑物后方和屋顶。”当局相信住宅内无人受困。

  29岁姓刘的女住客侥幸逃出火场,忆述当时情况犹有余悸,“人们在走火通道大叫大嚷,大声求救,一名女子跳楼逃生,情况混乱。”另一名住在4楼的女住客表示:“我当时在睡觉,突然听到警钟大响,我尝试打开窗,但窗门锁上。”

  她冲出门口,发现走廊满布浓烟,听到人们求救声,“我感到火势的热力,开始恐惧,以为死定了。”她于是返回屋内用力撞开窗门,爬出走火通道冲上屋顶,“我们有15个人,大家互相帮助,爬上屋顶再跳过毗连的建筑物,那里约有8呎高。”

  8消防员救火受伤

  灌救期间,消防员在火场内发现一名32岁男子死亡,暂时未知他的死因。另一名30多岁女子伤势危殆,相信她在跳楼逃生时跌伤。28名伤者已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其中5人伤势严重,至少8名消防员救火时受轻伤。

  发生大火的住宅属于旧式建筑物,只有走火通道,但不像纽约市高楼大厦般有其它防火设施。当局事后已疏散附近建筑物的市民,至少100人要疏散。暂时未知起火原因,但上月建筑部门投诉该住宅的电线有问题,据报问题已在两日后解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