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南京市检察院自侦案件全部实行远程监控 督察人员随时调看预防违法违纪

  本报南京2月24日电记者蒋德“自去年5月份我们对自侦的职务犯罪案件办案场所全部实行网上远程监控以来,共实施监控350余次,制作截图3000多帧,对加强队伍管理和提高办案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目前包括南京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的19个办案室、13个区县检察院全部办案室、市公安局和13个区县公安局看守所检用审讯室,以及全市检察机关14个控申举报接待室全都接入了远程监控系统。除院主要领导和分管办案的领导可以随时查看外,市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处检务督察室还安排了专人对画面进行查看。同时,系统还自动生成24小时全程监控录像。这些监控录像将保留到犯罪嫌疑人被判刑,而其中的审讯录像则刻录成光盘,永久保留。检务督察人员还可以通过调看录像的方式对夜间审讯进行监控,目前已调看录像10余次。

  记者了解到,督察主要突出三个方面:执法办案人员在办案、接待过程中遵守程序和纪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情况,重点是监督预防刑讯逼供、体罚殴打、虐待侮辱犯罪嫌疑人和接待控申举报人时态度生硬等情形的发生;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情况,重点是监督落实办案中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规定;执法作风、检容风纪情况,重点纠正作风粗暴、不按规定着装、检容不整等现象。

  南京市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认为,网上远程监控“既节约了检务督察成本,又提高了检务督察效率,还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办案、接待真实情况,有助于纪检监察部门发挥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纠正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