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有望今日出齐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昨日,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和物流产业振兴规划有望今日出炉。至此,国家确定的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物流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齐。
此前传出的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将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未有结果。

  据了解,有色金属产业规划除国家已经实行的对金属产品收储和大企业直供电等支持措施外,将着重对企业联合重组做出重点阐述和安排,对相关金属产品的进出口关税政策作出调整。

  参与规划讨论的专家告诉记者,规划提出鼓励大型企业以多种方式进行重组,力争形成3至5个具有实力的综合性有色金属企业集团,使铜、铝、铅、锌骨干企业的产量占全国的比重分别由目前的70%、55%和40%,提高到2011年的90%、70%和60%,而有色金属业中的央企中铝、中国有色、五矿集团将成为重点支持对象。其中在铜业方面,将抓紧推进中铝公司、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川集团等主要铜企业之间的重组,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参与境外资源开发的综合实力。铝业方面将以中铝公司为核心,通过重组提升集中度。鼓励重点铝生产地区如河南、山西、广西等进行联合重组,合理配置资源。

  此外,在铅锌方面,鼓励中南和西南地区重点骨干铅锌企业推进区域内联合重组,支持中金岭南、广西有色金属集团、云南冶金集团、湖南有色控股集团等分别整合区域内的铅锌企业组建大企业集团。

  “目前国内有色金属行业中铜业是一个难点,国家有意组建一家专业的大型铜业集团,也包括地方骨干企业在内。但是如何设立这个平台还要看国务院的口径和安排,目前中铝已完成中国铜业公司的注册,对公司的铜矿和冶炼及加工等优质资产进行整合,是以中铝为主还是另起炉灶就要看决策层的态度。”该专家说。

  另据了解,行业企业建议降低电价的要求未被采纳,而是对高精铜管类、高精铜板带类、高档铝箔类、高档铝型材类、高档铝板带类的平均出口退税率由5%提高到13%,对能够以国内生产的产品顶替进口产品的深加工产品可提高到17%,以前没有给予出口退税的铝合金型材的出口退税率则提高到5%。

  备受关注的物流产业振兴政策终于在最后时刻挤入十大产业规划中,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规划重点突出对物流园布局的规划,全国共划分七大物流区,分别是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华北物流区,以沈阳、大连为中心的东北区,以青岛为中心的山东半岛区,长三角区,珠三角区,以厦门为中心的东南沿海区和以武汉、郑州为中心的中部物流区。

  根据上海证券报获得的一份业界流传的此次规划提纲显示,物流业将重点发展九大工程,分别是多式联运与转运设施工程、物流园区工程、城市配送工程、大宗商品和农村物流工程、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工程、物流标准和技术推广工程、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工程、物流科技攻关工程和应急物流工程。(记者徐虞利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