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宠物保姆月薪1600元应者寥寥 嫌伺候动物丢人

  高薪聘宠物保姆市民强烈反对 嫌伺候动物丢人

  本报青岛2月24日讯 仅仅是照顾两只小狗,开出1600元的月薪却无人问津。高薪请宠物保姆引起市民的争议,有市民强烈反对,伺候人可以,伺候动物坚决不干。

但也有市民表示,请人照顾宠物和请人给宠物看病一样,只是一种职业而已。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宠物保姆需求很大,但受传统观念影响,此种职业还处在一种“隐身”状态,工资虽高,干的人很少。

  日前,记者在市南区的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遇到了做保姆的张女士,她正在跟同伴讨论照顾宠物的问题。据她介绍,她现在的主人养了两只沙皮狗,由于太小,便想专门请个保姆照看,主要是带狗出去遛遛、定时喂喂食物等,从早晨8点到晚上6点,虽然开出了月薪1600元的优惠条件,还是没有人愿意干,人们觉得伺候动物丢人。张女士表示,因为她很喜欢动物,而且觉得照顾小狗和干家务一样都是一种工作,便把活接了下来,此举引来几个朋友不屑的目光。

  照顾宠物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梳毛、掏耳朵、刷牙、清理粪便、遛狗等,因此虽然很多养宠物者的经济条件不错,但时间、精力却跟不上。市民孙小姐喂养了两只贵宾,想请个保姆照顾小狗,但去了家政市场后,却大失所望,人家一听说照顾小狗都不愿意干。几次碰壁后,在朋友的建议下,她转变了一种方式,说要请住家保姆,但需要平时照顾狗狗。由于开出的工资较高,有几个保姆跃跃欲试。孙小姐表示,身边有些朋友请保姆照顾狗时遇到了难题,很多保姆不愿伺候动物,也有保姆冲着主人肯多给钱就答应了,并不是真正爱狗,甚至有的人觉得动物的生活条件比自己好而心理不平衡,便虐待宠物。

  记者采访了岛城几家家政服务公司。青岛市南区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宠物家政市场的潜力越来越大,但是宠物保姆却没有火起来。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人存有“伺候人可以,伺候动物有些丢人”的观念,致使此项工作处于一种隐身状态,而且目前来找家政的雇主也都不会直接说是请宠物保姆,而是采取高薪请住家保姆,但要求保姆照顾宠物的方式。这样的话,有许多保姆还是可以接受的。目前普通保姆工资1200元左右,但是如果家里有宠物,工资则要高很多。(记者 孟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