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北京青年见习基地第一批面试启动 招聘百里挑一

一名应届生接受国开行面试。记者范继文摄

  因见习与聘用无关 应聘者担忧日后就业

  昨天(24日,下同),北京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第一批面试工作启动,首批进行面试的是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两家单位。这两家单位从1155名申请者中挑选出近百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面试,最终录取15人。见习基地提供的岗位均为短期见习工作,其间为学生提供基本生活补贴和保险。由于部分单位在面试时表明见习岗位与聘用无关,应聘者担忧日后就业问题。


  在国开行的面试现场,来自民族大学的大四学生肖爱华一身职业装,在回答面试考官问题时充满自信。在描述见习岗位环节时,肖爱华坦陈通过找工作的经历,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让她认识到在好单位的工作经验非常重要。因此,在国开行短短3个月的见习机会更显得弥足珍贵。

  根据两家招聘单位提供的资料统计,他们共收到见习申请1155份,经过筛选进入面试的人员不到100人。华旗资讯和国开行分别招收10名、5名见习人员,为销售实习生和助理岗位。由于报名学生很多,录取率仅为1%左右,可谓是百里挑一。

  2月10日起,260家“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及6300个见习岗位接受报名,报名时间截至3月8日。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超过2.5万人完成就业见习基地申请的网上注册,其中6647人通过网络报名平台共递交岗位申请近4.5万份,网站访问量累计达到近70万人次。

  -对话

  见习VS工作机会

  部分参加国开行面试的应届生希望通过见习后被成功聘用,联大商务学院的应届生付兆聪与面试官的对话反映了他们的希望和担忧。

  面试官:见习工作只有短短几个月,之后并不代表你将被录用。那么,你能否坚持完成见习工作?

  付兆聪:(有些犹豫后)会履行协议,完成见习工作。如果我见习期间确实找到合适的工作,违反见习协议会否有相关的处罚?

  面试官:单位会根据事先签订好的见习协议来处理。如发生争议,在双方商议、学校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可提请辖区法院裁定。单位会尽量录取能够保证每周5天在岗、可以完成见习工作的学生。

  付兆聪:谢谢,我会争取见习机会。如果见习期间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将权衡自己的处境,然后做出选择。(记者 李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兆聪 | 肖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