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称陈水扁当庭爆料恐破坏吴淑珍救子计划

  台媒:陈水扁昨当庭爆料恐破坏吴淑珍的救子计划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吴淑珍为了让独子陈致中脱离扁家弊案的泥淖,曾要求陈水扁也配合认罪。

但陈水扁昨天出庭的表现,却让陈致中夫妇与台检方特侦组的认罪协商产生变数。

  据台媒了解,陈水扁的律师团对吴淑珍、陈致中的认罪协商策略并不完全认同,双方对未来扁家弊案的攻防战略,仍有歧见,目前正在进行沟通。陈水扁昨天在法庭上一方面坚称自家妻、子、媳妇与妻舅都未曾告知他洗钱的相关情况,且自己仅收政治献金,不曾收贿贪污。另一方面陈水扁又指控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等人栽赃入罪,介入政治。 而朱朝亮正是陈致中与特侦组进行认罪协商的窗口之一,陈水扁的辩词已波及台检方特侦组与吴淑珍之间脆弱的协商基础。

  据台媒了解,去年八月扁家弊案爆发后,吴淑珍最早采不配合不认罪态度。而今年元旦过后,吴淑珍的态度产生了180度大逆转,决定由陈致中陪伴出庭应讯,其关键原因是吴淑珍受到一位重要友人影响。据台媒了解,这位具有丰富政治、法律实战经验的人士向吴淑珍分析,陈致中与陈幸妤还年轻,有自己的家庭,如扁家弊案再继续拖延下去,扁家所有的秘密将无所遁形,陈致中也可能遭牢狱之灾。

  吴淑珍的这位友人指出,为了救儿女,扁家必须设立“止损点”,首先就是让陈致中从扁家弊案中脱身。这也就是陈致中换律师、向台检方特侦组提出认罪协商并南迁高雄的原因。

  据知情人士指出,为保护陈致中能换取免除其刑的机会,吴淑珍与台检方特侦组的互动日趋紧密,其中转折关键即在于吴淑珍的第二份陈报状。吴淑珍不仅交代了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内8亿元(新台币 下同)现金的来源,另外还供出了十多位向扁家提供“政治献金”的台湾企业家。台检方特侦组调查发现,这些捐款绝大多数是支票,而且有不少台湾企业界老板是以第三人名义捐款,吴淑珍再通过第三人兑现领取。而吴淑珍的第二份陈报状让台检方特侦组能根据名单进行比对查证。

  据知情人士形容,吴淑珍与台检方特侦组目前的互动情况,就像台检方特侦组出考题,让吴淑珍填答案,台检方特侦组再比对手中的线索、情资,进而确认吴淑珍的诚意有多少,以及与台检方特侦组所掌握的资料是否吻合。而目前双方已初步建立继续互动的基础,台检方特侦组也将要求吴淑珍做进一步说明。但台检方特侦组也发现,吴淑珍第二份陈报状指称的企业捐款都属于岛内的献金,吴淑珍对扁家岛外资产尚未有交代,因此台检方特侦组下一步主要将了解台湾企业提供给扁家的“海外献金”。

  有台媒认为,虽然吴淑珍已经与台检方特侦组有了一定程度的互动,但陈水扁昨天在法庭上的言论,却对这种互动产生了不利影响,也给陈致中夫妇与台检方特侦组认罪协商的进展投下了变量。(沈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报状 | 朱朝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