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常州旅游券遭哄抢,阿拉汗颜!

  常州旅游券遭哄抢,阿拉汗颜!

  在“百万上海市民游常州”的活动启动之际,昨日中午,江苏省常州市旅游局在上海徐家汇港汇广场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现场向上海市民派发了总价值超过百万元的景区门票和宾馆饭店住宿抵用券。

据悉,与长三角其他城市近来派发的旅游抵用券不同的是,常州在上海派送的是各个景区全价门票,并不是只能抵扣部分费用的优惠券,因此上海市民持票可以直接进入景区。同时,还提供面值为50元的宾馆饭店住宿抵用券,游客持券到常州的定点酒店入住时可以直接抵扣现金使用。

  本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孰料现场竟变得一团糟!据报道,昨天在港汇广场,一名手持《解放日报》的市民率先冲进了主办方搭好的派发台,紧接着蜂拥而至的市民将活动现场团团围住。由于需要先填写调查表,才能领取免费旅游券,但当时排队的市民远远超过了调查表的发放数量,晚到的市民几乎都没有领到调查表,有些情绪激动的市民就在派发现场哄抢起来。尽管一再劝说未领取调查表的市民不要再排队等待,但人群始终不见散开,结果在派发了九成旅游券之后,活动被迫终止。

  作为上海的一个居民,闻听此事,汗颜不已。在现场哄抢常州旅游券的,未必都是上海人,但毕竟发生在上海啊!何以如此急吼吼?难道真是有那么高的旅游积极性么?即使确实向往常州的景观,期盼得到某些优惠,也该有文明行为呀!即使没有拿到旅游券,也并非是什么“损失”呀!如此哄抢,成何体统?实在是把阿拉的脸面丢尽了!

  同时,也不得不遗憾地说,这种派发旅游券的方式,委实值得商榷。首先,何必一定要用这样的形式吸引旅游者,刺激消费?与其派发旅游券,不如直接对旅游景点实行降价,乃至免费,岂非干脆利落,且能让前往旅游的人们直接受惠?其实,在现场领得旅游券的人,未必真的会去旅游,只不过是“不拿白不拿”的心态作祟。而真要去旅游的人却与旅游券无缘。其次,倘非要发放旅游券,何必一定要用现场派发的形式?看来有关人士低估了某些“伸手派”的积极性,而高估了某些“积极分子”的素质。当然,现场推广易于造势,形成闹猛的气氛,不过,稍不留心,“轰动效应”就会适得其反。假如用网上调查、报名的方式,也能有相当的影响力,且能吸引真心愿意旅游的人们。

  金融危机尚未缓解,经济波动还在进行中。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确实是当务之急。不过,无论如何,都应该理智、清醒,勿赶浪头,毋须一窝蜂,而取求实务实的态度。这次哄抢旅游券的风波,不是再次给我们上了一课?作者:怡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