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俄罗斯海参崴遇险 > 09中国船员遇险消息

吉瑞祥公司发表关于俄击沉新星轮事件最新声明

  吉瑞祥公司发表关于俄击沉新星轮事件最新声明

  中国网2月24日讯 吉瑞祥船务(香港)有限公司今日通过电子邮件再次发表关于“俄罗斯击沉新星轮事件的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我司“新星”轮(NEW STAR)遭俄罗斯边防部队炮击造成船舶沉没、8名船员(其中7名是中国船员)失踪。

货船绝非涉嫌政治、外交、军事问题,它不过是只普通的商船,俄罗斯军方竟采取了非常规手段,用武力打击货船,造成如此重大的事故。由于俄方击毁了救生艇的操作系统,16名船员被迫使用救生筏逃生。而俄边防部队的两艘舰艇近在咫尺,甚至拍摄了多张近距离的照片,却一直没有放下救生艇救人,导致8名船员失踪。俄方的行为,严重违反海上人命救助公约和国际惯例,对8名船员遇难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新星”轮作为一艘商船,受租船人委托,承运从泰国向俄罗斯运输大米,大米装船后经过P&I检验,符合要求。“新星”轮不是货物贸易主体,她从事的是正常的海上运输,在驶离俄罗斯港口的时候,没有运载任何走私货物或偷渡人员,更不可能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造成任何威胁,而俄方违反国际法的规定,在公海上对“新星”轮长时间开火,完全没有顾及船上人员的生命安全,这是对人权的无情践踏,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在所有关心本事件的国内同胞、驻外华人华侨以及驻俄使领馆对获救船员提供了极大的人道主义援助,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

  事件发生后,我们异常震惊,也感到万分痛心,我司已两次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和抗议俄罗斯边防部队的野蛮行径。遗憾的是俄政府有关部门仍然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只想推卸责任,我司对此表示强烈的抗议,我们希望俄罗斯方面从人道主义立场出发,本着尊重人权的原则,立即给遇难船员家属正式道歉并支付相应的人道主义赔偿,同时,尽快追究俄方肇事者的法律责任,全面展开相关赔偿工作。

  吉瑞祥船务(香港)有限公司

  2009年2月24日

  声明:搜狐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瑞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