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新疆规定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或享受补贴6个月

  新疆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6个月

  不裁员的可享受社保和岗位补贴 裁员人数超20人或10%须上报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蔡俊报道) 2009年年内,因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缓缴职工社会保险,或享受相应补贴。

这两项优惠政策执行期最长不能超过6个月。

  昨日(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为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新政办发[2009]18号)《关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做好企业稳定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做好2009年至2010年企业稳定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

  通知明确,在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社会保险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可以对暂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允许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执行期为2009年之内,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经核准缓缴期间,企业应继续按月申报应缴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和职工缴费年限连续计算。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计收滞纳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的缓缴,须经统筹地区劳动保障部门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缓缴,须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企业不裁员可享补贴

  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采取在岗培训、缩短工时、降低薪酬、轮班工作等办法不裁员的,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补贴执行期为2009年之内,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贴标准按企业实际缴纳数计算。岗位补贴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支付。

  上述两项优惠政策,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项。

  裁员20人以上须上报

  同时,对小企业需要裁员20人以上,大中型企业需要裁超过职工总数10%以上的,需向企业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企业工会或者职工意见后,向当地政府报告裁减人员方案。

  另外,在确保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不降低、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可在2009年之内适当降低城镇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实施方案由统筹地区劳动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制定,由同级人民政府审查同意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通知要求,困难企业必须同时符合以下几个方面条件:受金融危机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已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且没有裁员或少裁员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和环保政策的(国家限制的行业和企业除外);已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