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俄罗斯海参崴遇险 > 09中国船员遇险消息

“新星”号3名获救船员今抵京 均来自山东(图)

 3名中国船员上午抵京后,查看青岛航班的登机牌 摄/记者黑克
 3名中国船员上午抵京后,查看青岛航班的登机牌 摄/记者黑克

  “新星”号3名获救船员今抵京 均来自山东

  船东公司发表最新声明称俄罗斯对船员遇难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北京时间25日零时50分,“新星”号货轮遇险事件中获救的3名中国船员离开俄罗斯,乘飞机回国。15日“新星”号货轮遭俄舰炮击沉没。

  上午9点07分,3名中国船员乘航班抵达北京,随后搭乘飞往青岛的航班,转往各自家中。

  3名中国船员今回国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新星”号货轮遇险事故中获救的3名中国船员昨天得到俄有关部门批准,今天离开俄罗斯回国。

本报记者今晨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处也得到证实。

  今天凌晨,3名中国船员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谷选宏的陪同下,从纳霍德卡中资企业远东大厦启程,乘坐汽车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

  据介绍,他们将乘坐飞往北京的航班回国。这3名船员都是来自中国山东的年轻人。与3名中国船员同行的还有在“新星”号沉船事件发生后从香港赴俄的船东代表。

  接机现场 中国船员:“回国就踏实了”

  “呼——回国就踏实了。”满脸笑意走出首都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口的李广超边往外走,边回头跟身后跟进的两名同伴说。

  上午9点07分,“新星”号货轮遇险事故中获救的3名中国船员乘航班抵达北京。

  这3名获救船员全部来自山东,分别是25岁的李广超,来自济宁,28岁的刘峰,来自日照,30岁的宋进,来自荣成。随后,他们将搭乘飞往青岛的航班,转往各自家中。

  约9点40分,这3名船员在吉瑞祥公司李经理的陪同下走出来,身着同款长灰色羽绒服,白色球鞋,满脸倦意。每人除了一个小塑料袋外,再无行李。

  心情不错的李广超很快就跟记者熟络了起来,给记者留下电话号码后,还不忘开玩笑说:“你现在可不能打啊,我是山东的卡,北京收漫游费的。”

  相对于李广超的轻松,另外两名船员刘峰和宋进则要沉重很多。刘峰从抵达到离开一言未发,即使记者问他“累不累”时,刘峰也不予理会。

  “不要问了,不要问了,想起那些事就难受。”个子不高的宋进在提起获救经历时脸色就变了,低下头,不愿多说什么。随后就嚷嚷着要找个地方“抽支烟”。

  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家人在山东迎接时,宋进似乎有些激动。“没跟他们讲过任何事,救起来后就跟他们报了个平安。”宋进说家人都不知道自己今天回国。

  相对乐观的李广超也一样不愿提起那段经历,“回家可以睡个踏实觉。”李广超打着哈欠跟记者说。

  陪同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三个小伙子这一路十分辛苦。“他们都一夜没睡了,我的任务就是把他们护送回家。”

  最新进展 船东公司:俄方负有百分百责任

  吉瑞祥船务(香港)有限公司24日再次发表关于“俄罗斯击沉新星轮事件的声明”。

  声明称,俄罗斯军方用武力打击货船,导致8名船员失踪。俄方的行为,严重违反海上人命救助公约和国际惯例,对8名船员遇难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

  俄方违反国际法的规定,在公海上对“新星”轮长时间开火,完全没有顾及船上人员的生命安全,这是对人权的无情践踏,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公司要求俄方尽快追究俄方肇事者的法律责任,全面展开相关赔偿工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经过10天的紧张调查,俄罗斯官方对“新星”号货船沉没事件司法调查已经结束,预计将于27日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案件调查组组长昨天表示,已经认定中国船员没有刑事责任,印尼船长将以组织非法越境罪被起诉。

  文/记者王燕陶韵西刘晓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