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唐人街大火近30人伤 中国移民夫妇死亡(图)

纽约市消防局人员正在对事发住宅楼进行紧急灭火
纽约市消防局人员正在对事发住宅楼进行紧急灭火

消防局人员正在紧急抢救受伤华人
消防局人员正在紧急抢救受伤华人

  曼哈顿唐人街大火近30人伤亡 初步分析可能是电线短路导致

  我总领馆称正在进一步核实死伤者具体身份

  据新华社今晨快讯,当地时间24日凌晨(北京时间24日下午),位于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一栋住宅楼发生大火,造成近30人伤亡,至少200多位华人无家可归。

  今天凌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称,此次大火中丧生的男性为一名中国移民,领馆将尽最大努力向死伤华人提供及时的支援和帮助。

  事发凌晨 大火烧塌住宅楼楼顶

  当地时间24日凌晨4时(北京时间24日17时),大火在一座比较老旧的六层住宅楼燃起,大火从二层燃起后迅速蔓延到四层,火苗和浓烟从窗户内窜出。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大火集中在住宅楼的后部,火势凶猛,难以控制,该楼楼顶最终在火灾中坍塌。

  纽约消防局接到报警后,共出动200名队员和39部消防车前往事发现场扑救。但由于风势太大,现场火舌乱窜、浓烟弥漫。

  消防员经过5小时的扑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现场混乱 众华人穿着睡衣跳楼逃生

  由于事发凌晨,不少居民是在睡梦中被惊醒,穿着睡衣狼狈逃生。

  28岁的刘女士住在该住宅楼的5层,她说,“当时我正在睡觉,听到火警,我想打开两个窗户,但它们都被锁上了。”她跑出门,发现楼道里都是浓烟。

  “烟雾很大,我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到人们哭喊。我感到很热,开始恐慌,当时想自己可能要死了。”回到房间,刘女士拼命砸开窗户,顺着救生梯爬上屋顶。屋顶上已经站了大约15个人,大家互相帮助,往另外一个较低的屋顶上跳,最后获救。

  同样逃出该楼的赵先生说:“我在睡梦中听到多人呼喊,一打开门,一股浓烟迎面扑来。”

  赵先生说,他随后抱起两岁大的儿子夺门而出。“我们家所有的东西都烧光了,除了家人都平安无事,我身上仅有的就是一串钥匙了!”

  死伤者众 至少造成2人死亡27人受伤

  纽约市警方表示,大火至少造成2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包括一名74岁的老年妇女,她在火灾发生时从三楼的窗户跳下。

  在救援过程中,有8名消防员和1名医护人员受轻伤。

  警方证实,在火灾中丧生的是30岁的Tony Wong(托尼·王)和他33岁的女友Anna Luu (安娜·鲁)。

  这对情侣居住于该建筑的2层,王先生由于伤势严重,在被送往纽约市区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鲁小姐随后在医院中不治。目前警方仍在确认其详细身份。

  纽约市市长前往慰问

  当地警方将受大火影响的60户居民暂时安置在附近的庇护所里。

  因这些居民大多是只会说中文的华人,当地的红十字会正积极寻找中文翻译,为他们提供帮助。

  北京时间今晨,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也前往事发现场,向房屋被烧毁的华裔居民表示慰问。

  缘何火起 可能由电线短路导致

  由于纽约这两天的气温很低,约在1摄氏度到零下7摄氏度之间,入夜之后气温更低,消防局初步分析是居民使用电热炉取暖,电线短路导致起火。

  当地警方表示,真正的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26日,当地房产局曾对该栋建筑发出“裸露电线存在缺陷”的通知。

  总领馆核实 遇难者来自中国

  今天凌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侨组的王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大火中丧生的男性为一名中国移民,总领馆正在进一步核实他与另一名华裔女子的身份。

  王领事说,我总领馆在获悉事故消息后高度关注,在第一时间和纽约警方取得了联系,进一步核实死伤者的具体身份,并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王领事说,如果受伤华人以及死亡华人在国内的家属需要帮助,总领馆将尽最大努力向他们提供及时的支援和帮助。

  新闻链接

  10多万中国移民居住曼哈顿唐人街

  曼哈顿唐人街始建于19世纪中叶,居民主要来自中国的广东、福建和香港。居民在此从事商业、餐饮业,开商店和礼品店。

  目前,唐人街内居住了10多万名中国移民,唐人街上还能看到一座规模颇大的佛教寺庙以及孔子塑像,形形色色的中餐馆和商店布满街道,在某些商店还能买到中国大陆及港、台出版的书报。

  本版撰文/记者刘晓雪

  供图/《纽约每日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