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新民网全程网络视频直播 记录外白渡桥搬移回迁

  2009年2月底,暂别一年的外白渡桥即将完成大修,回归原位。一年前的2008年4月6日至7日,新民网曾在毗邻外白渡桥的上海大厦、黄浦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处架起摄像机,对外白渡桥这座百年老桥的搬移全程,进行了独家48小时的网络视频直播。

  全程直播 桥梁专家现场解析

  在去年的直播过程中,新民网将演播室“搬”到了面对外白渡桥的上海大厦,记者48小时轮流坚守,不错过移桥的每一个细节。桥梁专家、上海铁路局技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潘震涛也应邀做客新民网,在直播过程中为网友答疑解惑,详解外白渡桥搬移时所遇到的技术难点。

  与此同时,新民网还对整个搬移过程进行了图文滚动播报,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获知移桥送修的细节。

  两天时间里,新民网记者还来到外滩黄浦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吴淞路闸桥等处,对观看移桥的市民进行街访并直播。上海的这座“外婆桥”已在苏州河口驻扎了100多年,即使是暂别,市民们仍旧依依不舍。去年4月6日和7日,每天都有数百名市民前来送别外白渡桥,频频拍照留念,一位市民还用画笔记录下了北跨桥拆移的画面。

  实时记录搬移进展 市民观看直播送别外白渡桥

  2008年4月6日上午9时30分许,黄浦江水位处于最低潮位,驳船进入外白渡桥南跨桥正下方,完成8个支点的对接;下午1点左右,黄浦江水位达到最高潮位,驳船完成对南跨桥的顶升,达到顶升1.4米后驳船转向;下午1时30分许,完成转向后的驳船将外白渡桥南跨桥运往民生码头;4月7日,外白渡桥北跨桥进行移送……从驳船驶来到外白渡桥渐渐远离视线,新民网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宝贵的历史片段。

  据悉,为顺利移桥、避免桥身变形,驳船上红黄相间的井字托架是上海船厂专为外白渡桥南北跨桥定做的。工程人员在井字托架和桥身中间铺设了几层墩木,以保护桥身无损伤。驳船和井字托架在一起就像一个“装鸡蛋的篮子”,把桥身装进来、提出去都要做到轻拿轻放,保持原样。此外,还专为外白渡桥配备了一套吊索具。

  新民网再次全程直播 见证南北跨桥回迁

  预计今年2月25日、26日前后,修缮完工的外白渡桥将乘坐驳船如期返回。整修后,外白渡桥老桥墩的木头桩基已改成钢筋混凝土,但苏州河最低水位以上的那部分桥墩仍保持原貌。“鹤发童颜”的外白渡桥将“容颜不改”,受损部件将被更换,剥落的油漆将被除锈,并涂刷与原本色彩没有偏差的防水油漆。

  外白渡桥回归当天,新民网将再次派出多路记者,对外白渡桥南北两跨桥“回家”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与市民一起在苏州河岸恭迎这位“百岁老人”。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