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乱世出击 代付阿富汗政府八万警察半年工资

  日本政府乱世出击 为阿富汗8万警察工资买单

  中国网2月25日电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报道,东京消息:日本政府官员周二透漏,作为经济支援阿富汗计划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将会支付阿富汗8万警察六个月的工资。

除此之外,东京政府也将会出资在阿富汗建设200所学校和100所医院,并且实施培训教师计划,外交部官员渡边说道。

  渡边还指出,东京政府许诺将给予阿富汗5亿2千万美元的经济援助,包括以上支援计划以及国家基础设施的重建。自从2002年以来,日本总共已经承诺了20亿美元的经济救援款。目前已经兑现了其中的14.8亿。

  日本对阿富汗进一步的经济支援行动象征了东京和华盛顿2个城市将继续保持长期盟友关系。作为第一个访问奥巴马的外国首脑, 日本首相麻生之前已经表示,他的政治目标之一是与美国建立更加友好的伙伴关系。上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亦将日本作为她亚洲访问之旅的第一站。奥巴马上台以后已经把稳定阿富汗作为其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美国日前刚通过向阿富汗冲突频繁的地区增派一万七千名士兵的决议。

  碍于其国内反战主义者法规以及公众强烈反对对战争增援军队的情绪, 日本没有采取任何直接的军事行动。尽管外交道路受阻和日益加重的经济危机,作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的日本仗着其强有力的军事武装和经济实力,依然不忘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抹上一笔,决定对阿富汗的实行经济援助计划。去年,日本通过了一项法令,将增援方案延长至2010年1月来支持由美国领导的印度海域的军事行动。这项方案始于2001年,但是由于本国政治力量的反对,该方案已经暂停进程,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武装的增强。(丁满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