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九三学社中央:17篇大会发言、18件提案迎两会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九三学社中央16日召开两会情况通报会。会议透露,九三学社中央为两会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17篇大会发言、18件提案将在政协全会上以九三学社中央的名义提交。“这个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增长。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化本表示。

  今年,九三学社中央提交的大会发言有《加强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提高现代农业科技支撑能力》、《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西南山区城镇地震及地质灾害风险》、《维护科技奖励尊严深化奖励制度改革》等17篇;提案有《关于加快我国城乡一体化卫生服务与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进行流域生态补偿试点的建议》、《关于改革与强化技术标准工作的建议》等18篇。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内容则涉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发展低碳经济、促进就业、气象灾害及地质灾害应对等多方面。

  这些发言和提案既有九三学社多年来持续关注的话题,也有首次关注的内容。它们是九三学社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及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从九三学社中央和专门委员会课题成果、省级组织的中标课题和申报提案以及信息转化等众多的参政议政材料中遴选出来的。

  为了确保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的质量,九三学社中央对有可能成为大会发言和提案的材料进行了反复酝酿。这些材料大多是经过实地调查、课题研究后,由九三学社内的专家执笔写出初稿。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在广泛征求社内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初选,经论证后产生的优胜者被提交主席办公会议审议。主席办公会议对初步方案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参政议政部再根据主席办公会议精神对方案进行调整,对拟定的发言和提案材料进行必要的修改、完善。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对大会发言和提案高度重视,多份大会发言和提案是经过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亲自指导改定的。

  这些几经历练的提案集中了九三学社全体社员的智慧,承载着全体社员的希望和重托,将为九三学社履行好自身职能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江迪)(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