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津巴布韦副总统欲借女儿女婿之手出售3.6吨黄金

  津巴布韦副总统私下搞交易 欲出售3600公斤黄金

  中国网2月25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津巴布韦副总统乔伊斯·穆菊茹被控挑战国际制裁法,以女儿作为中间人,私下搞黄金交易,打算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3600公斤黄金。

  女儿女婿出面卖黄金

  穆菊茹是五年前被穆加贝任命为津巴布韦副总统的,曾被指控滥用人权,是被欧盟和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200名津巴布韦人之一。日前,英国贵金属经销商“浮士德”欧洲公司曝光称,穆菊茹的女儿纳莎和她的西班牙女婿皮特罗向他们提议,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向他们出售3600公斤黄金。当前黄金市场价格为每公斤30700美元。

  据皮特罗写给“浮士德”欧洲公司的邮件称,他愿意提供3.6吨原产自刚果(金)的黄金,以及价值1500万美元没有产地证明的钻石,他称已经向其他两家公司提出类似的合同。但在随后的通信过程中却暴露,其实真正的卖家是穆菊茹。

  “浮士德”欧洲公司负责人伯纳德·哈格马恩说:“我们的调查显示,这笔交易幕后的真正老板是穆菊茹,而她是被我们列入黑名单的人,因此我们拒绝他们的提议。”伯纳德告诉纳莎说,他不会买这种“沾满血腥的黄金,当地人们正面临霍乱和战乱的威胁,这些购买黄金的钱只会被军阀们用来购买武器,进而杀死更多的人,这些黄金上沾满了血泪。”

  遭拒后电话威胁

  伯纳德还说,当他拒绝这笔交易,并告诉纳莎和皮特罗他会向政府报告这件事后,他收到了来自穆菊茹的电话。她说:“有些人会拜访你的房子,你和你的女儿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但伯纳德表示:“我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感觉很有趣。我告诉她:如果她来欧洲,她才会遇到问题。”

  “浮士德”欧洲公司已经将与皮特罗和纳莎的相关邮件和文件公布在自己的网站上,以此阻止其他买家购买。这些文件和邮件包括如果“浮士德”欧洲公司付出10万美元运输费用,他们可以将这些黄金从奈落比运送到苏黎世。此外,还包括一些金块和钻石照片。

  穆菊茹和她的丈夫、前津巴布韦国民军指挥官莱克斯·恩豪高·穆菊茹,被认为是津巴布韦最富有和最有权力的人之一,他们在采矿业方面有很大利益,包括钻石矿。世界钻石理事会曾谴责他们向南非走私津巴布韦血腥钻石。

  联合国也有文件记录,穆加贝政权从前刚果领导人卡比拉那里获得大量采矿权益,作为回报,他们在1998年到2002年刚果内战中,派遣津巴布韦军队帮助卡比拉。联合国报告称,在2008年12月份,53吨军需品被送往哈拉雷。刚果本身不能生产弹药,因此必须从其他国家购买。

  传奇穆菊茹

  穆菊茹在非洲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她中学未毕业便违背父母意愿,参加了独立战争(津巴布韦抗击罗德西亚殖民者的独立运动);战争中,她手提轻机枪击中敌人的直升机,创造了战争神话;

  年仅25岁时,她便因战功被独立后的津巴布韦政府任命为教育部长,成为该国第一位女部长;她是非洲著名的女权主义者,宣扬女人应该成为男人的领导者;她以部长的身份到大学听课,成为大学里级别最高的学生。世界舆论曾预测,穆加贝退休后,穆菊茹很可能接替他的职务,成为津巴布韦的首位女总统。

  (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菊茹 | 伯纳德 | 皮特 | 卡比拉 | 穆加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