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市长“诉苦”:让区长游河涌只是玩笑(图)


2008年7月19日,广州市长张广宁(右一)和副市长甘新(右二)等领导率先下水,横渡珠江 王小明 摄
2008年7月19日,广州市长张广宁(右一)和副市长甘新(右二)等领导率先下水,横渡珠江 王小明 摄

  市长要拉区长“下水”?张广宁首度澄清:

  我从没叫区长游河涌

  他“诉苦”:有些东西,看来玩笑话都说不得……

  冯小静、尹安学

  2008年7月19日,广州市长张广宁(右一)和副市长甘新(右二)等领导率先下水,横渡珠江 王小明 摄

  本报讯 记者冯小静、尹安学报道:“我从来都没有叫区长签订责任状去河涌游泳。”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与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座谈时跟委员们“诉苦”:“有些东西,看来玩笑话都说不得。

  昨日座谈会上,来自澳门的委员陶天权发言:“我这个建议是两个游泳发起的,一个是市长游珠江,一个是2010年区长游河涌。”他说,市长在珠江水还没完全治理好时游珠江,是一番苦心,“面对目前水质,市长也讲过,游有压力,不游也有压力。其实市长游珠江的目的已经达到,大可以不用再游。”建议政府把游珠江活动的开支转设基金,对揭发排污给与奖励。

  张广宁听到这,轻轻皱了一下眉。陶天权继续说:“关于2010年区长去河涌游泳,区长也做了承诺,难度相当大,区长也有一定的压力。有关部门的人跟我说,2010年区长能不能游河涌还好难讲,但军令状签了,只有干了。”

  “我这里插你一句,”张广宁听到这儿,忍不住说话了:“我从来都没有叫区长签订责任状去河涌游泳。全是媒体炒作出来的。”

  张广宁解释说:“在一次现场检查河涌治理工作的时候,有区长表示他们那条河涌治理得不错,他自己都敢下去游泳,当时我开玩笑说,‘行啊,那2010年你们就下去游河涌吧’,没想到被误传成了‘市长要求区长们游河涌’,看来连你们都被误导了。”听到这,委员们都忍俊不禁。张广宁还不“甘心”:“你们查查责任状,有没有签叫他们游河涌?没有啊。我再不插话,就被认为市长坐在这默认了。”笑声再次响起。

  张广宁接着就对“游与不游”展开回应。“游是断章取义。”他说,广州整治河涌已经很多年了,亚运会要来了,更应该下决心整治。“我说游珠江,每天游是不可能,只有天文大潮那天才可以游,游的目的是宣传爱护珠江。但有的企业根本不听,继续排污。在这个前提下,我才说,‘你们这么做,叫我游还是不游?’”

  还有一件事令他哭笑不得。“关于污水处理费提高的事,其实是我们现在的标准太低,有的媒体还说这是为市长区长游珠江游河涌埋单。”讲到这,张广宁自己都笑了,“我也希望有时候开开玩笑放松气氛。但是有些东西,看来玩笑话都说不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王小明 | 甘新 | 陶天权 | 冯小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