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哈顿唐人街大火致2死27伤 疑接线板故障引发

消防车辆在火灾现场实施灭火救援工作
消防车辆在火灾现场实施灭火救援工作
住宅楼的屋顶被大火烧黑
住宅楼的屋顶被大火烧黑
失火住宅楼居民被临时安置在麦地臣社区服务中心
失火住宅楼居民被临时安置在麦地臣社区服务中心

  曼哈顿唐人街住宅大火 2死27伤

  死者初步证实为王姓男子及其女友 疑为接线板故障引发火灾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位于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一栋住宅楼24日凌晨发生大火,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美国媒体报道称,死者身份初步证实为一名32岁的王姓男子及他的刘姓女友。

  疑似接线板引发火灾

  纽约消防局官员说,失火建筑是一栋位于唐人街圣詹士街比较老旧的六层住宅楼。大火凌晨4时左右从二层开始,后迅速蔓延到上面四层。

该楼部分楼顶在火灾中坍塌。

  纽约市消防官员帕特里克·麦克纳利说,由于失火的住宅楼非常老旧,况且大火发生在大楼后部,另外由于当时风很大,天气又寒冷,消防人员在救火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据在场的消防人员称,火势非常猛,消防部门出动了近180名消防人员才在8时50分左右将火势控制住。灭火过程中,8名消防人员受轻伤。

  上午9时左右,失火的住宅楼还在冒浓烟,几十辆消防车停靠在事发现场周围的大街小巷,现场周围地面上的积水正在向四处蔓延,流入下水道。

  麦克纳利说,火灾的起因可能是一间卧室内的接线板出现故障,但调查人员仍在展开进一步调查。有消息称,有人曾在1月26日举报该住宅楼存在“缺陷电线曝露在外”的问题,但这一问题在2天后得到解决。

  死者为男女朋友

  据消防人员透露,火灾造成2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重伤员中有一名74岁的妇女,她当时为了躲避火灾,从3楼的窗户跳下逃生。 29岁的幸存者玛丽·刘(音译)回忆说:“人们尖叫着四处逃散,寻找帮助,一个女子从楼上跳了下来,场面十分混乱。 ”

  《纽约邮报》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名死者分别是32岁男子托尼·王(音译)及他的女友,33岁的安娜·刘(音译)。

  《纽约日报》援引纽约消防局调查人员的话报道称,王姓男子在现场死亡。他的女友则在被送到医院后不久不治身亡。亲戚们说,托尼·王生前在贝里奇地区经营一家桌球店,安娜·刘则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

  住宅楼居民丹尼·赵(音译)在火灾时抱着2岁的儿子从防火梯逃生,他说:“我听到很多人尖叫,于是打开门,然后浓烟一下子冲到了我的面前。 ”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在火灾后来到现场,并与丹尼·赵短暂交谈。 “他是个幸运的人,他和家人都安全脱险,”布隆伯格说,“但不幸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安全。让我们为那些伤者祈祷吧。 ”

  近200人无家可归

  幸存者称,火势蔓延非常迅速,他们只有很少的时间逃生。现年28岁的杰奎琳·加洛回忆说:“现场烟很浓,我什么都看不见,只听到人们的尖叫哭喊声。我还感觉到大火的灼热感,十分害怕。 ”

  危急之中,加洛打开房间窗户,沿防火梯来到屋顶上。据她介绍,当时已经有约15人聚集在屋顶上等待救援。然而火势很快逼近屋顶,加洛和其他几个人选择了从屋顶跳到旁边的建筑物上。两个建筑物高度差在2.5米左右。“当时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她说。

  王萍(音译)居住在起火大楼旁边。火灾当天夜里,她被警方的敲门声惊醒。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王萍说,“他们(警察)叫我们离开这里。我十分害怕。 ”

  火灾发生后及时逃离的冼女士说:“火灾发生后,我立即带着两个儿子跑出楼外。当时,楼道里到处都是浓烟,大家都在不停地尖叫,四处逃散。如果我们逃得再晚一些,天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

  麦克纳利说,失火的住宅楼以及受影响的另外两栋住宅楼中的住户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伤员也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目前,受灾的约60户家庭近200人被临时安置在火灾现场附近的麦迪臣社区服务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布隆伯格 | 丹尼 | 托尼 | 王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