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杭州十大措施全面推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

  中广网杭州2月25日消息(记者王权)杭州市推出“九项计划”、“一大平台”的“组合拳”政策,全面推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全市力争培训大学生4万人、见习训练1万人,新办100家以上大学创业企业,帮助5万名以上大学生在杭就业。


  “九项计划”、“一大平台”包括:一是全面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培训。今年继续推进创业就业实训培训,一头抓常规培训,发放培训消费券,培训科目放开;一头抓创业实训,专业机构、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实训范围扩大到制造业、服务业和文创产业,力争实训培训大学生4万人。

  二是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包括免除大学生创办企业的所有手续费用,工商注册试行“零首付”,两年内到位;引导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创投基金与大学生创业企业对接;建设大学生创业人才公寓10万平方米,加快经济租赁房建设等。今年扶持大学生企业100家、新办100家,创业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三是开展“百名创业导师帮带百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活动。今年要在创业环节上设创业导师,开展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结对帮带活动。创新帮带方式,探索“孵化企业+创业指导+投融资支持”的方式,指导大学生企业创新商业模式。

  四是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强对已建立的大学生创业园的指导和服务,争取各个园区入驻企业超过50家。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有条件的在杭高校都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园要为创业大学生直接提供配套服务。创业园参照享受科技孵化器政策。深化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教园区战略合作。

  五是举办创业大赛。发动风险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介入跟踪,促进商业计划转为项目落地。

  六是鼓励大学生到企业与基层就业。引导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和基层农村、社区就业,在一线锻炼。在杭州市区自主创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办理落户手续。鼓励企事业单位招收大学生就业,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灵活就业与自谋职业。

  七是实行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组织相关园区、国有在中型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和银行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100家,力争吸引上万名毕业生参加为期3-6个月的见习训练。

  八是加强未就业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以高校为单位,对未就业大学生进行登记,以利享受相关政策。落实好有关帮扶政策。

  九是加强大学生公共就业服务。在每所高校建立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站。以杭州毕业生就业网为主体,加强与相关就业网站的互联互通,使网上服务成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重要帮手。

  十是开展“百名工程博士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在杭16所高校的100名工程博士与开发区百家科技型企业进行科技项目合作、技术难题联合攻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