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养鱼水库遭污水污染 六天死鱼超万斤(图)

昨日,沙坪坝区中梁镇,捞起来的死鱼堆在路边 记者 唐浩 摄
昨日,沙坪坝区中梁镇,捞起来的死鱼堆在路边 记者 唐浩 摄

  水库漂浮一层污垢6天死鱼超过万斤

  2月19日,承包沙坪坝区中梁镇黄桶池水库养鱼的村民王礼美突然发现,水库的水面上出现了数以百计的死鱼。接下来每天的死鱼都在千斤以上,截至昨日已累计超过万斤。市民李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据了解,死鱼跟水库边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大量流进水库有关。中梁镇政府表示将对死鱼采取深埋处理,并对排污管道进行整修。

  现场:死鱼臭飘百米远

  “好臭,简直无法呼吸。

”昨日中午12点过,黄桶池水库边的空地上,成堆的死鱼足足摆满近百余平米的地面,相距百余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刺鼻恶臭。死鱼里最大的一条有七八斤,多数死鱼已经变色,并渗出大量的腐臭液体。死鱼堆上方苍蝇、蚊虫成群,过路村民纷纷掩鼻跑过。家住旁边楼上的居民刘女士表示,家里连炒菜、睡觉都不敢开窗户。

  调查:管道堵塞污水直排

  来到水库边上,记者发现沿着库边建有一根排污管道,而邻近该管道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污垢,污垢面上还聚集着烂皮靴、包装袋等不少生活垃圾。而水已经呈现出很深的绿色,水面上仍漂浮着大量死鱼。原本该经由排污管道排放的灰黑色污水,由于前方管道堵塞,而直接流入水库内。

  经营户:按斤数索赔5万元

  “每年都在死鱼,但从没今年这么多。”养殖户王女士表示,自从2002年12月她花费7万余元开始承包该水库养鱼后,每年都曾出现死鱼千余斤的现象。“因为不是太多就没计较”,但王女士表示,虽然和水保站签有保护水质的协议,且现在排污管道出问题,并非水质本身的问题,应当按死鱼斤数赔偿!从今年2月19日以来,她养殖的2万余斤鱼已经死亡超半数,直接经济损失估计在5万元以上。

  镇政府:三措施解决问题

  中梁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王女士承包该水库时,就与当地的水保站签订了协议,凡因水质问题引起的相关损失,均由承包者自行负责;且承包者有义务对水库水质进行治理改善。因此,政府没有赔偿责任。该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派专人修复排污管、协助经营户深埋死鱼、建污水处理厂(地已划定,预计年内完工)三项措施来解决问题。记者 杨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