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启动全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活动

  新华网长沙2月25日电(记者黄兴华)24日,湖南省组织专家对地处偏远的炎陵县12个乡镇贫困儿童逐一做心脏彩色B超检查,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正式启动全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活动。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发病率为千分之七到千分之九,湖南省目前有20多万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九成以上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
但由于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这次由湖南省妇联、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心希望计划”——湖南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活动,在今年2月至明年12月的两年时间内,对湖南省境内长期居住且年龄在0至14周岁的少年儿童进行全面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以便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并建立先天性心脏病防治网络。

  据悉,在这次普查活动中建立档案并在相关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可以享受“爱心湖南”活动5000元的资助,特别贫困的患儿还可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申请成功可获1万至2万元医疗资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