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外媒指金正日发射场附近考察是发射火箭前兆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于本周三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视察了咸镜北道,而朝鲜恰好准备在该地区进行火箭发射工作。韩国的一家日报认为,金正日此举是朝鲜发射火箭的前兆。

  朝鲜于本周二对外表示,计划用火箭搭载的方式将一颗卫星发射升空,而该计划是从属于一项旨在和平目的的太空项目的。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发射火箭的行动实际上是要试射其长程大浦洞2号导弹,而该导弹的设计初衷便是对美国领土进行打击。在咸镜北道,金正日视察了一家食品工厂、朝鲜中央银行的一家分部,以及其母亲金正淑在会宁城的故居。根据媒体已披露的内容,金正日近期的行程路线都离位于朝鲜东海岸的导弹发射场不远。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朝鲜日报》指出,在2006年朝鲜最后一次试射长程大浦洞2号导弹前几周内,金正日也曾对这些地区进行过类似的访问。本周一,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日访问了某军事基地。《朝鲜日报》则透露该基地是朝鲜导弹计划中的一部分,并且2006年在试射导弹前金正日也曾造访该基地。但是,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拒绝对该基地的用途做出评论。

  2006年,原本射程可覆盖美国阿拉斯加的大浦洞2号导弹在试射过程中遭遇失败。目前美国正在对在2006年进行过试射的基地进行着监控,观察朝鲜是否要准备再次进行导弹试射。但是美国官员于本周二坦言。目前没有监测到有导弹实体出现。华盛顿方面相信,朝鲜正在准备某种导弹试射项目,但为避免再次失败而举动颇为谨慎。1998年,朝鲜对外宣称要发射一颗卫星,但实际上却试射了针对日本的大浦洞1号导弹。如果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成功的话,那么平壤方面将拥有最大射程达4200英里(6700公里)的导弹,而该导弹可以搭载核弹头。这样一来,美国领土便面临着朝鲜导弹的威胁,但分析人士称该导弹还无法威胁到美国本土的48个州。

  核扩散专家表示,朝鲜尚没有技术来制造可用为核弹头的核武器。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国防部长李相熙本周二向国会表示:“不管朝鲜发射卫星还是试射弹道导弹这都没有分别,它们所用的技术都是相似的。”(青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