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金融危机副作用:私校不再风光 女人裙子变长

  中新网2月25日电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对人类生活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25日转述了美国《外交政策》月刊列出的金融危机对政治、文化、社会经济各方面的13项“意外”副作用,其中包含全球暖化速度放缓,《花花公子》等男性杂志将由熟女当道等。


  1.政府更能干

  失业问题严重,公务员成铁饭碗,以往挤破头的金融机构不再吃香,政府更能网罗人才。

  2.政府易腐败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世界的货物和服务需求都大幅减少,政府订单成为企业的救命电话,企业不惜拼命送红包,政府贪腐情形必会增加。

  3.温室气体排放减少

  全球经济成长大幅放缓,经济衰退的时间越长,排放的温室气体就越少,天空更蓝的机会可望增加。

  4.网络广告更肆虐

  报纸面临生存危机,会增加在站点的广告,以弥补报纸广告收入的滑坡。未来,在浏览网络新闻时,恐怕有更多广告弹出来,文章还会被切分成更多页面以增加点击率。

  5.更多人走进教堂

  经济低迷期总是教堂的繁荣期,分析显示,从1968年到2004年,每逢经济衰退,教堂信徒人数就会增加50%。

  6.下一代学会节俭

  童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往往影响成年后的理财观,大萧条时代长成的那一代的人,理财比前、后代都保守,相信现在的孩子将来很可能会更倾向储蓄。

  7.女性裙子变长

  在经济困难时期,人类会倾向“较成熟”的伴侣,《花花公子》跨页海报将不再青睐年轻和骨感,而起用丰腴的“熟女”,电影男女主人公也趋向成熟。

  8.年轻人愿从军

  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是18岁到24岁的年轻人,正是从军的黄金年龄,数据显示,2008年第4季度美军5年来首次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9.私立学校风光不在

  过去一年来私立学校收到的捐款少了10%到30%,未来在给予申请者经济支持上将更加保守。而且受信贷紧缩影响,学生也更难申请到学生贷款。

  10.更多人不敢退休

  原本在数年内准备退休的人因为退休金缩水,将不得不延后退休时间。该退的不敢退,使得职位空缺相对减少,也阻碍升迁路,办公室政治将更加惨烈。

  11.全球化不吃香

  全球经济衰退造成保护主义抬头,跨境旅游可能大幅减少,海外留学受影响,各大新闻机构也会砍掉一些驻海外机构以降低工本。

  12.“末日博士”更加忙碌

  预测这波经济泡沫破裂的经济学家、“末日博士”等,会成为全球各经济危机研讨会的大红人。例如在200年2月就预言美国金融系统将崩溃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今年已走访伊斯坦堡、杜拜、阿布扎比、伦敦、利雅德、苏黎世、达沃斯和莫斯科。

  13.“大萧条”作品流行

  抚今追昔,有关“大萧条”时代的文学将主导亚马逊快销排行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