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扑克引发邻里血案 公安局长五登门劝逃犯自首

  本是家住不远的邻居,却因为打扑克引发血案,造成一方伤病生活陷入困境,一方逃亡天涯无法照顾家庭。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任忠义多次往返于两个家庭,尤其是五次登门逃犯家,终于使双方达成谅解,促使2名逃犯投案自首。
2月2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去年6月23日22时许,在于洪区某商场门前的扑克摊上,一群打扑克的人正玩到兴头时,一辆轿车悄然而至,5名年轻人下车后向正在玩扑克的汤某冲过去,一刀正砍中其右肩(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几名男子随后逃走。案发后,民警了解到在汤某被砍的十几分钟前,曾因玩扑克与同住在附近的兰某发生过口角,兰某当场摔扑克离开,而且在案发后失踪。不久,兰某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在汤某被砍的1个月后,因无力承担治疗费用,汤某家属多次到分局哭诉,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结案。对此,任忠义副局长亲自接待,了解到汤某一家全靠他打工赚钱供养全家,汤某被砍使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母亲因着急上火也住进医院。汤某性格内向,眼看生活陷入困境,情绪一度失控。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任忠义副局长亲自到汤家,反复对其进行开导,并表示一定会将凶手缉拿归案,使汤家得到应有的赔偿。

  在民警“大走访”活动中,任忠义主动承担对逃犯兰某家属的走访工作,了解到案发后兰某东躲西藏,无法照顾家庭,全家现在的生活处境也十分困难。兰某虽有悔悟之心,但在承担赔偿问题上心存顾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任忠义又多次到被害人汤某家反馈相关情况,取得了被害人对兰某的宽容和谅解。为了彻底让兰某打消顾虑,任忠义副局长在春节期间加大了对兰某家属的走访力度,先后上门五次,耐心细致地开展教育感化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3日上午,深受感动的兰某在家属的陪同下,结束了半年的逃匿生活,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崔平杨巨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