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危机中的承载香河家具城关注民生促就业

  以其神速的崛起,辉煌的业绩,10年间“香河家具城”这个名字,在中国北方乃至全国已声誉斐然。这或许突出的是经济效益的一面,而其在关注民生促进就业,创建和谐等社会效益的一面,尤其是在今天更受到百姓的由衷赞誉。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造成的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危局,香河家具城管委会,在确保原有5万人就业的同时,动真情、下实力,采取有效措施,为上述两类人员开辟途径,创造就业机会。去年9月份至今,已安排返乡农民工就业2400余人,待业大学生就业200余人。

  岗前培训强技能

  上岗前,针对返乡农民工和待业大学生的知识层次、就业结构,特别是他们对家具行业知之甚少、缺乏技能、心怀忐忑的现状,家具城管委会以“香河家具城员工培训中心”为载体,以有关专家、专职教员为师资,分门别类开班,有的放矢授课,确保了实际效果。在开设纪律、规则等共性课的基础上,在农民工中进行了装运、组装、驾驶等专业培训。对大学生的培训则以文明礼仪、营销技巧、家具品类性能等为主要内容。去年下半年以来总计开班5次,接受培训5200余人。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使他们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本领,增强了自信心。

  加大投入辟新径

  去年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暂时影响了香河家具对京津地区客户群的销售,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物流运输业和扩大就业带来了机遇。为了更好地优化物流队伍,进一步改进运输设施。家具城管委会投入1600余万元,购置封闭式运输卡车100辆,聘请资质好、信誉高、影响力大的管理者加盟,成立了祥和佳居物流有限公司,以公司制运营模式,打造了香河家具城安全、高效、方便、快捷、周到的物流服务体系,吸纳了一批返乡农民工加入就业,从事驾驶和装卸、组装工作。农民工程森,原在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驾驶大型运输车,去年9月份被裁员后,经人介绍来到家具城“祥和佳居”物流有限公司,经过短期培训后成为一名专跑北京线的驾驶员,当月收入达到1500多元。他说香河家具城管委会,真是急民所急,想民所想,帮我们这些农民解决了大问题。

  挖掘潜力增岗位

  香河家具城,总计有40座展销大厅,营业面积120万平方米,摊位6000余个。为了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地发展应有效能,家具城管委会,在挖掘潜力、增加岗位、扩大就业上,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首先是弥补空摊位。有少数零星摊位,因摊主个人或家庭原因,暂时停止了经营。管委会根据需要及时清理抓紧利用。其次是压缩大摊位。对于部分实力大、面积大的摊位,家具城管委会说服他们挤出一点空间,伸出一只援手,成就一份希望。再有是辞退违规人员。对不按家具城相关制度要求,进行违规经营的销售服务人员,随时发现随时处理,将空位提供给农民工和大学生。

  对于香河家具城管委会的这一惠民之举,被返乡农民、待业大学生誉为“德政”工程。待业大学生张玉双,母亲前几年在企业下岗,弟弟刚刚上大学,全家4口人仅靠父亲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由于08年物价上涨,家庭生活开支增大,她急需一份工作。当她经过培训被聘为家具销售服务员工,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时,眼含感激的泪水说,是家具城管委会帮她重新树立了人生的信念,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王力生郭宏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