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师被学生母女骗光积蓄 呼吁人肉搜索找人

  近日在天涯社区城市论坛大连区里,有一个长篇帖子引起网友热议,一所卫校的老师希望通过人肉搜索找到一个学生,原因是这个学生和其母亲用两年时间精心策划了一个骗局,骗走了她一辈子的积蓄———20余万元。昨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这位被骗的老师,对整个事件进行采访。


  以辅导功课为名进行铺垫

  昨日,记者联系上受骗的高老师。“韩彬(化名)是2006年9月1日入学的,学护士专业。”高老师说,“刚入学的时候,韩彬看起来是一个挺单纯的孩子,可是一切都在2006年的10月份发生了变化。”

  2006年10月份,高老师想到南关岭一处看房子。高老师说,“平时我有跟学生谈心的习惯,所以在与韩彬谈话时,也就说了这件事。韩彬告诉我说,她的母亲是一个房屋中介的店长,可以帮我去参谋一下。”

  此后韩彬处处都跟高老师显得很近乎,而韩彬的母亲也是三天两天就给高老师打电话,询问韩彬的学习情况。“这期间,巧事不断出现,韩彬说胃病犯了,我把她带回家,给她做特殊的饭菜,给她吃药。寒假期间,韩彬的母亲还特意找到我,说要给韩彬补补功课,这样就在我家里整整住了半个月。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这些都是为取得我的信任,是她们母女实施骗局所铺垫的第一步。”

  拱手送上二十万元买房款

  韩彬在高老师家补习功课的15天里,她们几乎无话不谈。“韩彬特意跟我说,她妈妈正在代理泉水一座小高层住宅的销售权,楼盘将在2008年8月完工,说我想去大连买房就可以找她妈妈。”

  “没过多久韩彬的妈妈就找到我,让我帮她了解一下皮口一个开发商的情况,说泉水楼盘就是和他一起承包的。我一问确实有这个人,当时还觉得,韩彬的妈妈真挺有本事的。”

  此后,韩彬的妈妈来到高老师家,拿来了自己中介公司的证件和楼盘的图纸缩印件,顺理成章地,就让高老师在这个楼盘买房子,可以给她最低的价格。“因为逐步进入了她们设的圈套,所以也就相信了她们的话。另外我当了一辈子老师,怎么都想不到还有学生和家长联合起来骗老师的,自然心里几乎没有什么防备。”高老师回忆说,“所以我决定在那买一套房子,而且还拉上了我妹妹,我们一起交了4万元定金,随后又把家里的积蓄拿出来交了10万元,2007年10月份又打了6万元过去。”

  钱打完了以后,韩彬的母亲还经常带高老师去看楼盘建设情况。“这期间,在韩彬的忽悠下,一个同学的家长也卷入其中,拿出了10万元左右。”高老师说。

  事情败露女学生人间蒸发

  即将到楼盘的完工时间,高老师突然接到另一学生家长电话,告诉高老师她们上当了。“原来这个家长从泉水楼盘的开发商那里查到,根本就没有韩彬母亲这么一个人,开发商与她也没有什么合作,而且楼盘已经正常开始卖了。为了确认,我也去查了一遍,的确被骗了。随后我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此后,还没有毕业的韩彬人间蒸发。“她走的时候连行李都没有要,就这样不见踪影了。我来到市内,按照她们的住址,在寺儿沟找到了那个所谓的200多平方米的跃层,结果里面住着别人。不过从保安那里了解到,韩彬她们母女确实在这里居住过,不过现在已经不在了。到目前为止,韩彬的母亲已经被抓了,但是韩彬仍不见踪影。”

  “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网上的人肉搜索,希望通过网友可以帮我找到这个学生。因为20万元是我和丈夫一辈子教书的积蓄,怎么都没想到,竟被自己曾经呵护关心的学生骗个精光。”高老师说。(曹平)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